武平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
    上级精神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7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6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6日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史为鉴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对实践中形成的认识体会进行系统总结,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尹力同志的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分析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出明确要求,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深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战略和全局作用,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的职责定位,不断增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使命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健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机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做到“见人见事见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完善一体推进“三不”制度机制,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提升“点题整治”成果,继续推动乡镇纪委监督下沉,促进基层工作作风转实。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党委巡视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推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立魂,以提升本领立身,以担当作为立威,以自我约束立信,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