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循法信访 依法办访】中山镇公开反馈不实举报 为干部澄清正名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6/4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不断提升,与此同时,信访举报数量也成倍增长,其中不乏失实信访举报件。如何为被失实举报者澄清正名,还被举报者一个清白,激励干部敢于担当,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重要内容。

近日,中山镇纪委受理了某村的一份匿名信访举报,经调查确定其为失实信访举报件后,中山镇纪委到该村召开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会,挂村领导、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和党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4155255.jpg

会上,镇纪委书记本着“为担当者担当,还清白者清白”的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原则,客观的阐述了关于反映该村某村干部涉嫌虚列工程款等问题,并将信访调查结果和相关证据材料逐一展示,对该失实信访举报件予以当场澄清反馈。通过澄清正名有效地消除了负面影响和干部思想顾虑,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此外,镇纪委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平台宣传材料,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不听信、不猜疑,依法表达诉求。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