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武平:信访了结澄清 为作为者作为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7/5

    “现场通报信访举报了结情况,对我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今后我一定要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不负组织期望和信任。”日前,在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的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大会上,湘店乡湘洋村村干部刘某如是说。

  又是一年村两委换届年,也是信访举报高发期。刘某是这届村支委入围人选,却被村民匿名举报,反映其在上届任期内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经信访部门前期初核,发现举报失实。

  “我们要让干事创业者干得放心、干得安心、干得舒心,切实维护好良好的信访举报秩序,让举报失实对被反映人的影响消除在最小范围。”武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该县纪委监委成立村级换届信访举报问题督导组,分组深入全县各个乡镇对涉及村干部人选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快查严办,将调查结果及结论性意见及时向当地党委、纪委反馈,为村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武平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正确面对信访举报,放下包袱,忠诚履职,实现了结澄清对象的全覆盖。只要是信访举报经调查核实结论为失实的,根据被反映人职务、反映人问题、调查结果、社会反映强烈程度等因素,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相应的方式在一定范围澄清。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实现了了结澄清的方式的多样化。通过发了结反馈函给反映对象,也视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召开会议予以澄清,或通过被反映人所在单位的微信公众号或县纪委监委“梁野清风”微信公众号公布调查结果,消除群众疑问,澄清问题。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严厉打击诬告陷害举报现象。2017年10月,石某举报公职人员林某存在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经该县纪委监委、公安局纪检组、平川派出所的联合调查,发现石某反映问题不实,存在诬告行为,11月17日,石某被武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2日。今年以来,武平县纪委监委共收到实名举报件36件,目前已办结17件,不实9件。

  “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作为,县纪委监委必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营造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武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