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关于澄清2起失实信访举报问题的通报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7/3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县直各单位:

为理直气壮地支持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努力营造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现将2起失实信访举报问题通报如下:

1.关于澄清对大禾镇党委、政府在拨付造福工程异地搬迁补助款中不作为的不实举报

2018年11月29日,大禾镇党委、政府被实名举报不作为,举报人已按规定对超面积的房屋进行整改后,仍不拨付其造福工程异地搬迁补助款。经查,举报人2016年3月被评为国定标准贫困户,并享受造福工程异地搬迁政策, 2017年7月因超面积建房被退回已享受的造福工程补助款88000元。2017年10月,大禾镇按照《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和我省脱贫攻坚现场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通知》(闽发改区域[2017]700号)文件精神,通知举报人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在举报人申请验收后,分别于2018年7月初和11月底,组织人员进行入户调查核实,发现均未整改到位。2019年1月举报人再次申请验收,大禾镇再次组织人员验收,确认整改到位,经大禾镇党政班子会议研究决定,于2019年3月4日拨付举报人造福工程异地搬迁补助款88000元。在整改过程中,大禾镇党委、政府能坚持原则,积极履职,指定专人对接,指导举报人整改,并在举报人整改到位后及时发放补助款,不存在不作为问题。

2.关于澄清对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饶开扬、民警陈各文徇私枉法的不实举报

2019年3月4日,举报人实名举报饶开扬徇私枉法,利用公权力把民间借贷纠纷以诈骗案立案帮助其老师的儿子追债,陈各文恐吓威胁举报人问题。经查,举报人于2017年4月17日、5月25日因伙同他人涉嫌诈骗两名受害人15万元和3万元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举报人以各种借口拒不到案接受调查。2019年5月21日,举报人经网上追逃被抓捕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饶开扬作为该案协办人员,与两名受害人素不相识,其中一名受害人也并非其老师的儿子,陈各文作为该案主办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督促、责令举报人到案配合调查,表明公安机关一查到底的态度。该案立案和办理合乎程序规定,在执法过程中,饶开扬不存在徇私枉法,利用公权力把民间借贷纠纷以诈骗案立案帮助其老师的儿子追债,陈各文不存在恐吓威胁举报人问题。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当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需要一大批“闯将”“尖兵”冲锋陷阵。为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作为的精神,增添干事创业的“底气”和“硬气”,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县委办《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敢于担当负责创新的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责无旁贷,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爱护激励干部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工作之中。

  驱邪必须扶正,激浊方能扬清。信访举报是监督党员干部的重要手段,本质上是群众监督,也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但在种种不实信访举报中,有的是错告,有的是乱告,甚至是诬告,影响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改革创新的动力与活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让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担当作为者没有后顾之忧,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引导更多的干部人才心无旁骛、义无反顾撸起袖子加油干,专心致志地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