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五)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9/1

01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台阁牧镇大西营村村民云某某、史某某在换届选举中拉票问题


云某某伙同史某某,在往届的台阁牧镇大西营村“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通过请客吃饭拉票等手段,使得云某某当选村支部书记,史某某当选村委会主任。2020年7月被举报,经查云某某和史某某还涉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处理结果:2020年9月,云某某、史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所涉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02浙江省金华兰溪市柏社乡凌塘村严某某破坏选举秩序问题


2017年3月21日,在金华兰溪市柏社乡凌塘村的党支部委员候选人推荐会上,该村党员严某某违规替村民代表代写空白推荐票两张,并将1张填有候选人名字的推荐票打叉后,改填自己的名字。


处理结果:2017年3月23日,柏社乡党委给予严某某党内警告处分。


03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罗西社区吴某某诽谤案


2020年4月,吴某某多次向各级部门举报原大岙溪村干部陈某某存在索贿等违法违纪行为。经查,吴某某因对屋后道路及宅基地属权纠纷协调不满,遂将不满情绪转移到陈某某身上,多次抹黑陈某某,扰乱了换届选举工作秩序,造成不良影响。


处理结果:2020年9月7日,龙湾区纪委监委为陈某某澄清正名。9月11日,龙湾区公安分局对吴某某作出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决定。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