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纪委监委:实现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2/9

“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摸排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对各村监督全覆盖落实得怎么样?”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武平县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工作组,分组深入对各全县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


督查组不通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通过实地察看省际边界交通检查站口、走访镇村干部、召开个人座谈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实现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各乡镇(街道)监督的全覆盖。


督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好,确保责任到人,对前一阶段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开展自查自纠,找差距、补短板,确保摸排工作到村到户到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发展经济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全县党员干部要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严格遵守“十个不准”以及各项纪律、规章制度;要严格执纪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据了解,各乡镇纪(工)委书记也已实现对村(居)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的全覆盖.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