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推动派驻监督工作 高质量发展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2/20

2月1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到派驻纪检组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各派驻机构是县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门,派驻监督是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统筹监督力量,进一步讲究工作方法,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实效,促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221084602.jpg

一要着力补齐发现问题难的短板。各派驻纪检组要加强协调,善于“借力”,把监督部门政治素质过硬的科级以下党员干部纳入监督力量,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素质;要深入了解业务知识,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熟悉监督部门工作程序、抓住主要风险点、紧盯关键岗位关键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

二要讲究科学监督方法。各纪检组组长要全面掌握监督部门的政治生态建设、选人用人、班子成员作风建设等情况,督促推动监督部门的日常监督、专项治理;各派驻机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监督部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部门本领域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履职,主动跟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三要提高工作成效。要锤炼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对各项工作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要建立日常监督工作台账,做到日清月结,有力有序有效。要完善工作档案。对信访举报件办理、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理、专项治理、政治生态分析、干部日常谈心谈话等及时整理归档,做到“一个专题一个档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经得起历史检验。

县监委委员王灵生,县纪委各纪检监察室、组宣部、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