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调研组不打招呼深入基层调研督导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5/14

连日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带领调研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一线的方式,深入桃溪镇、城厢镇载文村察民情、访民意。

微信图片_20200518091753.jpg

微信图片_20200518091758.jpg

微信图片_20200518091801.jpg

在桃溪镇,调研组与湘店镇、桃溪镇党政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座谈,详细了解了移风易俗整治、重复信访件调查处置、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等情况。调研组要求,全县各乡镇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整治工作,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抓实抓细抓到底;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强业务、硬素质、懂规矩、守纪律,着力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通过提级办理、包案化解等办信模式,让该查处被查处,该问责被严肃问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城厢镇载文村,调研组察看了村部办公场所,查阅了相关资料、笔记,并与村干部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了村干部思想状态、工作动态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正并督促整改。调研组要求,镇党委要加强对村一级各项工作指导,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全面加强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调研组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与村民拉家常,话农活、问生计、谈发展,了解该村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他们战胜疫情影响,树信心,努力发展生产。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