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打出组合拳 直击“微腐败”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24

        今年以来,福建省武平县纪委聚焦主业主责,持续发力,打出“组合拳”,集中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取得较好成效。1至10月,全县共查处“微腐败”案件1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2人。

  据了解,武平县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站 “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加强与检察、审计、财政等部门的联通,收集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他们建立常态化明察暗访机制,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部门,不定期进行暗访,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同时,县纪委突出整治重点,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在扶贫领域及惠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雁过拔毛、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贪污侵占,在工程建设、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中违规插手、强占掠夺、侵占挪用、损公肥私等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在此基础上,武平县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利用武平纪委网、纸质文件等载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增强警示震慑效果。今年以来,先后3次对5起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此外,全县各单位在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集中学习过程中,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增强追究问责意识。县纪委强化责任追究,对“四风”屡禁不止、腐败案件频发的单位和部门,坚持“一案双查”,既查当事人责任,又查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倒逼责任落实。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