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探索“节点式”教育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24

        今年以来,福建省武平县纪委转变教育方式,探索“节点式”教育新模式,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感染力与渗透力,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思想防线。

  据悉,武平县针对重要政策法规出台时间节点,进行引导式教育。通过举办专题知识测试、专题培训会议、巡回宣讲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出台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等。据统计,今年以来,县纪委共组织党纪知识法规宣讲近20次,约1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通过廉政网站、短信平台发送党纪法规知识近500条。

  同时,武平县把握特殊时间节点,在中秋、国庆等传统节假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时期,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谈话提醒、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方式,进行提醒式教育,强化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家属共110余人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县纪委还结合当地刘亚楼将军故里等实际,深挖廉洁文化元素,制作廉洁宣传牌,在人流量较集中的各大景区及市民休闲集中地进行展示,营造浓厚的“人人崇廉、人人思廉”的廉洁教育氛围。

    此外,武平县发挥“以案治本”功能,制作警示教育片《教育局长缘何沦为阶下囚》,组织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让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认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县纪委组织安排党员干部旁听法院有关庭审过程,“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发挥以案警示的作用。今年以来,全县还组织660人次参观警示教育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