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 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2

12月1日,武平县纪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思践悟》系列文章。县纪委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以“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重点围绕纪检干部如何更好发挥党员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划时代意义。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提高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当作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学深悟透。必须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三是真抓实干。按照“五个严”“六个表率”的要求,全面梳理年初部署任务完成情况,逐项对照、补齐短板。自身建设上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落实“两个责任”,严格监督管理,严明纪律、严守底线、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傅衍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讨论,并强调两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深刻领会两部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树立“四个意识”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起来。二是带头践行“四讲”争做“四有”合格党员,要带头讲政治,争做有信念的合格党员,要带头讲规矩,争做有纪律的合格党员,要带头讲道德,争做有品行的合格党员,要带头讲奉献,争做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