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7/1

微信图片_20200706090236_副本.jpg

6月30日上午,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在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上下功夫、求突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县委“1+3”重点任务、脱贫攻坚等加强监督检查。要全力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协助党委(党组)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督促党委(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二要聚焦人民立场,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突破。要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全县发文、会议和督查检查考核比2019年只减不增。要持续巩固惩腐打伞工作成效,确保按规定期限完成“线索清仓”“伞网清除”。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要持续规范基层“微权力”运行,对基层“微腐败”零容忍。

三要聚焦“严”的主基调,在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下功夫、求突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坚持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各派驻机构要主动担当作为,利用好“派”的权威,发挥出“驻”的优势,把“督”的职责做到位,把“惩”的功能激发出来。要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四要聚焦自身建设,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上下功夫、求突破。县纪委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带头领办案件,带头化解重信重访问题,带头抓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要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将有效落实县纪委全会部署、县纪委常委会决定事项和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情况纳入年度机关干部和乡镇(街道)纪委、派驻机构考核评价体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工)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加。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