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丨福建武平:排查与黑恶势力有经济往来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8/1

微信图片_20200805115614.jpg

“全面查找检察权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对照廉洁从政要求,制定廉政风险防范制度……”近日,福建省武平县纪委监委向县检察院党组发送廉政风险提示函,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风险点进行提醒。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武平县纪委监委紧扣治标治根治本和惩腐打伞目标任务攻坚发力,确保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工作取得成效。

县纪委监委明确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案,深入案情分析、证据核查、责任追究等具体环节,及时掌握重点案件查办情况,推动涉黑涉恶案件按时限办结。武平县还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纳入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督促推动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

对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集团案件深挖彻查“保护伞”,对在审的和移送起诉的恶势力团伙案件同步跟进,梳理排查与黑恶势力有经济往来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全面、深入、分类核查,确保黑恶势力背后腐败、“伞网链”及失职失责问题处置到位。统计显示,去年以来,武平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惩治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2件15人,其中,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件12人。

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和行业领域治乱,分别在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开通报2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典型案件,持续释放打伞除恶务尽的强烈信号。同时,结合问题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处情况,分析查找行业领域、司法领域存在的监管漏洞,发出纪检监察建议7份、建议函7份、提示函1份,督促案发乡镇、监管部门完善相关制度26项,促进源头治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