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8/12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我县行政执法领域作风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正确履职。

微信图片_20200828085043.jpg

此次专项治理重点对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森林公安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城管局、县交通局、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人社局等12家行政执法机关(包括具有执法职能的下属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监督,重点围绕2017年以来行政执法中人民群众关注最多、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今年5月,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目前,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县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和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等人员成立“1+X”专项督导组,重点督查执法不严格、执法不公正、执法不规范、执法不担当、执法不廉洁、执法不文明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下一阶段,县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强化源头管理,建立和完善公平正义执法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真正把行政执法权关进笼子里。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