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监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9/3

9月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纪委监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928084813.jpg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李仰哲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站位高远、重点明确、要求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在“两个维护”中诠释对党忠诚。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县乡两级纪委要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把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突出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助推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九个从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深化落实以案促改,着力补短板、强制度、抓整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紧盯从巡察反馈到“回头看”各个环节的跟踪问效,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做好以案促改和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专项学习,组织好迎考工作,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战斗力”。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