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县委巡察机构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9/5

9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傅衍华组织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对象为中央各部委和国家机关,县直有关部门职能职责与之相对应,与当前县委第十轮巡察任务关系密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见人见事,不能只有问题不见人、明明有人没责任,要让有问题的干部受到警醒教育,该红红脸就要红红脸,该咬耳扯袖的就要咬耳扯袖。二要在巡察工作中用好“四种形态”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策略。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实事求是,用好“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惩治教育相结合,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以有效监督督促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围绕“三个聚焦”,进一步规范巡察报告撰写。对照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指出问题,确保巡察报告政治性、权威性、准确性。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