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闽西日报刊文丨武平:放下包袱再出发 轻装上阵勇担当
来源:闽西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0

“……刘永方母亲房屋鉴定及享受危房重建补助款均符合当时政策规定,刘永方不存在利用职权为其母亲谋取危房重建补助款问题。”日前,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澄清了关于该县商务局党组成员刘永方的不实举报。

组织的澄清、正名,悬在刘永方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我在单位领导和同事面前直得起腰板、抬得起头来,我将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

这是武平县开展澄清失实举报工作的一个生动实践。

武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针对农村基层矛盾纠纷多、干部作风不够深入、村务公开不到位、工作方法简单,容易引起群众不理解等实际问题,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化“四访”活动,实行一线调查、实地察看,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重复信访问题。同时,坚持实事求是,通过调查和严格按程序研判,及时澄清了一批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学工作被失实举报问题。去年以来,武平县纪委监委共为26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既保护干部积极性,又对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提出更高要求,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进一步营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良好环境,得到群众好评。

武平县纪检监察机关在保障检举控告人监督权利的同时,注重倒追诬告陷害行为责任。武平县纪委监委多次收到反映某村委会主任王某某存在违规报销伙食费、虚开发票和侵吞贫困户建房款的问题线索,经查举报失实后,深挖彻查背后的诬告陷害者,并对诬陷者作出严肃处理。

“对核查认定检举控告失实的,要及时澄清正名,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武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有助于营造健康进取的干事创业环境,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石芳   曹建桥)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