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召开点题整治农村饮水问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8/3

8月3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点题整治农村饮水问题工作推进会。县纪委分(主)管领导,党风政风监督室、水利、卫健、生态环境等部门及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天泉水务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县卫健局、武平生态环境局作了农村饮水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饮用水问题整治,既是省纪委部署的点题整治项目之一,也是县纪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点题整治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辖区内农村饮水的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强、高效管用的工作举措,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对照问题清单,挂图作战、严督实导,上下联动、部门协作;要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善作善成,攻坚克难,开创农村饮水工程新局面。

据了解,县纪委在5月下旬到7月中旬,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城厢、大禾、中堡等9个乡镇20个村,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下沉监督,发现包括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进度滞后、农村集中供水工程重建轻管等8个方面21个问题,针对性提出8条意见建议,在会上向有关单位反馈。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