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对象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5/12

根据武平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2月24日至3月23日,县委组织两个巡察组分别对下坝乡党委、县水利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陈厦生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下坝乡党委、县水利局党组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的下坝乡党委、县水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70512171230.jpg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下坝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够强,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抓机关党建工作不力;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不实,贪图虚名,在“三重一大”决策过程中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员干部中的不良习气比较严重;公务接待不规范,发放津补贴明目繁多,村财管理较为混乱。

11.jpg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水利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局党组“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重业务、轻党建,党的领导弱化、虚化突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思想政治建设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缺失;“管行业必须管行风”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责任缺失;公务接待不规范,下属单位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突出,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车管理混乱,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突出,公款购买礼品烟酒现象仍然存在;投资入股、政企不分,“靠水吃水”问题突出。

111111.jpg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有关部门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