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师生回信在武平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议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9/9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回信,在武平县涉农高校毕业的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和钢铁战士,为纪律护航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备受鼓舞!”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钟丽英说,作为“全国林改第一县”的一名普通纪检监察干部,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职能,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武平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奉献青春。


“作为涉农高校、涉农专业的毕业生,我们对农业农村有着特殊的感情。”县纪委监委组织和宣传部负责人林静表示,“如今在纪检监察宣教工作岗位上,我将更加注重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反馈民意,讲好新时代正风反腐故事。让纪检监察宣传信息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参考,为纪律护航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身绵薄的力量。”


分析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东留镇纪委书记曾广威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让身处基层纪检监察一线的我更加坚定和明确了自己身上承担的使命与责任。我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监督工作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让党的强农富农兴农政策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中山镇纪委书记廖群华认为,作为涉农高校毕业的纪检监察干部,应聚焦主责主业,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科技兴农,人才强农”相关政策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以监督调查处置推动基层公职人员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全力护航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如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桃溪镇纪委副书记张辉礼说,我生于农村,一路走来与农结缘,如今作为农林院校毕业的乡镇纪检干部,在农业农村方面,我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既为强农兴农工作中敢于干事创业的干部担当,又坚持问题导向,对违纪者亮剑。


民主乡纪委书记林传秀表示,作为乡镇基层一线的纪检干部,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涉农领域的监督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涉农领域项目资金的监督,为所在乡镇强农兴农事业保驾护航,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