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中共东留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4/30

 

根据武平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6月8日至7月12日,县委巡察三组对东留镇党委开展了巡察。2019年10月9日,县委巡察三组向东留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镇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牵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整改期间,镇党委主要领导认真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主持召开4次党委会、1次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议、6次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2次集体约谈会、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和推进整改工作,逐条梳理分析、逐项细化任务,做到巡察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

(二)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要求

镇党委召开会议聚焦反馈指出的问题,深入剖析、深挖根源,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制定下发《关于县委巡察三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对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镇党委主要领导对重点问题整改亲力亲为、一线督战。镇党委班子成员作为相关问题责任领导,率先垂范抓整改,传导压力促落实。

(三)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镇党委书记全程紧盯整改进度及成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委(扩大)会议听取整改落实进度。镇纪委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督促提醒,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取得实效。镇党委还注重将此次整改结果转化为长期运用的结果,将整改工作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我镇重点工作相结合,着力强化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作水平提升。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委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1)关于“议事规则不健全”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2月4日党委会研究讨论完善《中共武平县东留镇委员会议事规则》,并于12月4日下发,明确党委会议事原则、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及要求、会议纪要记录原则等,并严格执行,防止出现氛围不足、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2018年度市对县绩效奖发放由分管领导根据绩效方案提出发放意见,提交镇党委讨论,并公示后发放。明确支付工程预付款由相关分管领导提出预付申请,按工程管理有关规定给予支付。

(2)关于“党委凝聚力不强,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做得不够”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强化挂钩联系,以各挂村工作组为主体,加强挂钩联系,通过谈心谈话等形式,与村两委干部多沟通,及时了解他们动态。关心关爱生活困难村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强化教育培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现任村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政策法规,加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强化正向激励,12月4日制定下发《东留镇村干部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发挥绩效考评的导向作用,结合实际工作对各村进行绩效考评适当给予奖励,促进各村干部履职尽责。

2.关于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

(1)关于“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已全面摸排各教育阶段在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按照市内、市外分类分学段建立资助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教育政策享受全覆盖。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在市域外就读的学生家长做好与当地学校相关教育资助政策的对接,申请政策补助,引导贫困学生家长让孩子去公立或持证幼儿园就学,避免政策漏享。对于一些在县外就读无法享受资助政策学生,入户时发给家长或微信发送《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未享受教育资助政策确认表》,收集汇总《确认表》后报送资助中心和县脱贫办进行补助。三是对已核查出2016年秋季以来的高等教育漏享对象现已完成补助资金追补工作。

(2)关于“生态环保工作没有持续发力”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至12月底已完成关闭拆除生猪养殖场55户19816.9平方米。根据国家政策调整,需重新规划畜禽养殖“禁养区、可养区”,待规划批准后,我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3)关于“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滞后”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方面按照东留镇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未完工的黄坊村亲子乐园建设等项目实施。另一方面加快已实施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到目前为止已验收黄坊、大明、小溪、封侯、新联(无公害基地)5个村标准果园建设项目、花卉基地排水渠、道路、桥梁建设项目,检测分拣项目、农旅融合项目等,共拨付资金852万元。

(4)关于“对扫黑除恶、禁毒、电信诈骗专项斗争抓而不实”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今年8月份镇党委先后召开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题研究部署会,召开了一次村主干、镇直单位负责人大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推进;二是我镇涉麻制毒工作2016年被市列为重点整治乡镇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2018年3月通过了市级验收,实现全市涉麻制毒重点整治乡镇“摘帽”;三是持续加压,突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着力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摸排管控。8月以来共摸排重点场所36处,甄别人员1187人,列入重点管控人员48人。对4名网上追逃人员加大了追逃和劝返力度,公安派出所干警和挂村领导亲自上门做好外逃人员家属的思想工作,争取早日劝返或抓捕。虽然主动发现龙溪村诈骗窝点,但仍进行全镇通报,举一反三,强化了对重点场所的排查,最大程度压缩犯罪空间。

3.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不够强问题。

关于“不动产登记证办理滞后”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到目前为止已前往现场勘察552户,其中符合建房审批的347户,不符合审批条件的205户,符合建房审批的农户中,已经办理建房审批相关证件的204户,其余的尚未提交建房审批材料,已一次性告知需要提交的材料和程序。由镇纪委书记对村管站站长赖某、国土所原所长刘某进行提醒谈话。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问题。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方面完善镇党校的学习、培训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结合镇党委实际进行重点交流研讨,提出贯彻意见。另一方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6个专题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传承闽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党员先锋”“发言林改首创精神,助推武平绿色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2)关于“理论中心组学习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由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机制。制定2020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主题和学习次数。健全中心组学习签到制度,严格考勤记录。2019年镇党委共开展16次中心组学习,学习涵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辩证法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

(3)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扎实”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政治性、长期性、根本性任务,由党员挂村领导及组织委员指导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给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发放《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三十讲》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资料,要求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带头学深学透。三是通过健全和规范学习制度,不定期对镇、村开展学习情况及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抽查测试,促进真抓真学。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运用“学习强国”开展学习和测试,并实行每周一通报。四是镇党委书记在12月30日对未完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个专题学习讨论的支部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2.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

(1)关于“党管意识形态认识有偏差”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方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委一把手统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明确每年至少开展2次以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学习,分析研判。严格落实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监管和检查。另一方面针对2017年检查发现的3项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其中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仍需提高认识方面,要求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切实担负起对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理论学习有待严谨规范方面,各党支部按照上级的要求,确定学习专题、制定学习计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发言;学习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方面,各党支部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除集中学习外,还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确保覆盖率达85%以上,人均日积分达20分以上。

(2)关于“对管控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够重视”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方面加强对管控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发布信息更好的宣传东留。加强信息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发布程序。另一方面,已于2019年6月注销不使用的抖音平台“武平东留网”及微信公众号“东留之窗”“花果东留”账号。中国武平网政府信息公开每月按时公开两篇以上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到位。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1)关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下发《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的通知》,规范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确保各党支部做到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至两次党小组会,每半年上一次党课。党员挂村领导列席参加所挂支部的党员大会并上好党课,做好指导和督查。镇党委将派员不定期检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对组织不力、开展“三会一课”不规范的党支部书记综合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停职检查整改、撤职等处理方式。机关支部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于2019年9月26日给全体党员上了《践行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的党课。政法支部书记已于9月30日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党课,10月30日上了《牢记为民宗旨担当责任使命》党课。

(2)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方面相关同志已在12月9日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被县综治委、禁毒委约谈事项作出说明。另一方面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3)关于“组织生活会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镇党委再次强调组织生活会相关规定,确保组织生活规范,要求各支部认真执行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党员挂村领导及组织委员监督指导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流程规定进行,各支部书记在组织生活会上点出巡察反馈问题,并向全体支部党员作出检讨。此外,镇党委书记于12月30日对16个组织生活会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支部书记、2018年3个党支部未召开“学习贯彻新思想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支部书记和5个党支部未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支部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问题。

(1)关于“下派驻村第一书记程序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现下派第一书记程序严格按照人事任免程序步骤进行,由党委会讨论确定通过驻村人选,下发任免通知,并召开村级党员大会宣读任免文件。此外,已按程序免去之前下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职务。黄坊村已于2019年11月21日召开党员大会补选支委,配齐支部班子。

(2)关于“编外人员招聘和使用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5名未经党委会研究的编外人员为派出所辅警,为续聘人员。今后镇党委将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的《关于做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将要招录的编外人员,经党委研究后,报县委组织部审批,再向全社会公开招聘。

2.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问题。

(1)关于“对党建工作不重视”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树立党委书记“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二是党委书记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主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三是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督查和指导,及时整改提高,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12月26日镇党委任命张凯英为兰畲村驻村第一书记,增强支委力量。并将在全国党员统计结束后转接其组织关系。

(2)关于“村级班子结构不合理”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关于深化村级后备干部“双挂双培”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明确各村要培养和储备一批后备人才,要求各村进行深入摸排,采取自荐和推荐的方式,严格推荐程序,把有能力、有学历、年轻优秀的人选作为后备干部人选,同时强化培养管理,采取定人帮带、定向培养等方式,进行“一对一”传帮带,切实提升后备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下一次换届时,尽量合理配备村级班子。

(3)关于“对村级党建督促检查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规范和完善挂村党员领导《党组织活动记录簿》调阅制度,严格按要求定向定期进行调阅,及时通报反馈调阅结果,各党支部对存在的问题由支部书记牵头限期整改,促进基层党组织活动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21个支部已完成《党组织活动记录簿》调阅,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提出整改要求。

(4)关于“执行发展党员规定程序不严格”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对2014年以来发展的党员进行回头看,检查是否存在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的情况,同时,组织各村组织委员进行发展党员业务培训,确保今后发展党员不出现错误。此外,关于14名发展对象联审联鉴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我镇党委发函至检察院进行补充审查,未发现职务犯罪,今后将严格执行联审联鉴制度。关于泥洋村党支部王添福吸收为预备党员出现委托票情况,镇党委已组织镇纪委进行调查核实,目前正处于初步核实阶段,镇纪委将根据调查情况,依规依纪作出处置。

(5)关于“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不及时”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按照《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制度》和《关于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对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党员,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切实提高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效率。此外,王某关系已于2019年8月份转到湘店卫生院,党费按照相关标准补缴党费426.75元。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问题。

(1)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现公务接待严格履行《东留镇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规定,严格按照部门申请、分管领导审批、党政办统一安排、严格接待标准、及时报账的流程实行。同时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增强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公务接待的自觉意识。县水利局已于2018年9月20日退回违规用餐餐费328元。

(2)关于“公车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制度,严格派车程序手续,现按照部门申请、分管领导审批、小车班派车流程执行,规范填写《约车单》《派车单》《公务用车登记表》,实行一月一检查。另外补充了3名镇干部为小车班成员,保障车辆调度管理工作力量。

(3)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完善财务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各类津补贴发放的审核把关。违规发放的2014年度限上企业培育和扶持发展奖励金已退回2.42万元,并退回县纪委专户;超范围发放养殖业污染治理绩效奖4000元已从邹某的绩效中扣除;农业综合开发绩效考核补助2.56万元已退回,并退回县纪委专户;主要领导2016年度领取的4项重点项目绩效奖,已于2017年整改退回。

(4)关于“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内部财务报销制度管理。严格执行内控管理制度,出差人员要按规定、按时限要求报销,财务人员要加强对报销凭据的审核把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此外,周某已退回福州-龙岩动车票一、二等座差价68.5元;刘某已退下村差旅费165元,王某已退回下村差旅费105元。

2.关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比较严重问题。

(1)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走形式,存在弄虚作假现象”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纠正造假行为。全面检查核实党委会、班子会议记录,举一反三,督促提醒负责记录人员如实做好记录,坚决纠正造假行为。二是有效提升执行力。镇党委将及时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做到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有效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各项会议精神。三是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年初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收集中心组学习内容的基础上研究制订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主题和学习次数,同时及时将中央、省、市、县有关重大会议精神作为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并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做到学用结合。

(2)关于“工作作风不实”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镇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找问题、查不足、抓落实,激发全镇干部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和干劲。重抓工作督查落实,用监督来传导压力,用压力来推动落实,强化压力传导。此外,对新联村两委干部进行了问责,给予包片干部曾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谢某、雷某、温某、李某等村干部诫勉谈话。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问题。

(1)关于“花卉采摘节活动经费支出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节庆活动的规范筹备。按照“力求节约、总额控制、公开公示、专项管理”原则,严格落实《武平县乡镇(街道)特色农副产品品尝推介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及时制定细化活动方案,并及时专题研究,规范经费支出,规范筹办节庆活动。二是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特别是非党员的村主干的监督,坚决杜绝不再出现此类问题。

2.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问题。

(1)关于“2017年3月20日党委(扩大)会议上,就南坊村村民涉麻制毒事件,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未经调查核实的情况下,要求镇纪委书记对南坊书记钟崇祥作党内警告处分的随意表态”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坚持实事求是。镇党委将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旗帜鲜明支持镇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实事求是开展问责工作,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准确认定违纪性质,区别不同情况,恰当予以处理。二是严肃纪律规矩。镇纪委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制度规定,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3.关于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不到位问题。

(1)关于“科级领导干部对廉政谈话意义、目的认识不足,谈心谈话谈工作多、谈思想认识少”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范廉政谈话工作,由镇纪委将开展廉政谈话原则、谈话范围和纪律规范要求发给各班子成员,督促全镇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并将谈话记录表交由镇纪委登记备案。对廉政谈话不规范、以工作谈话代替廉政谈话问题,镇纪委退还相关班子成员,督促按照重新开展廉政谈话,确保廉政谈话触及思想,防微杜渐。2019年以来,全镇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所挂钩村对分管领域干部、村两委干部开展廉政谈话68人次,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关于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

(1)关于“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缺少统筹谋划,没有真正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对纪委监督执纪支持不够”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以来,东留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始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确保“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2019年以来,全镇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55人,其中,通报批评5人,提醒谈话19人,批评教育16人,责令检查2人,诫勉谈话9人,党内警告2人,开除党籍2人。

(2)关于“‘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镇党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县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一种形态”工作的通知》,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2019年以来,由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5人次,占全镇第一种形态的62.5%。2018年12月,在兰畲村五节自然村平板桥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监管缺位,刚建的平板桥发生塌方问题。兰畲村已于2019年7月份对平板桥进行了重新修建,现等候验收。镇纪委也已组织力量对该问题线索进行调查,目前已进入初步核实阶段。

(3)关于“对农村党员法纪教育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党纪党规学习。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全镇各党支部经常性开展党纪党规学习,重点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开展学习。二是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对照警醒,既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也通过反面典型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三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党员违纪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

2.关于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

(1)关于“原东留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履职能力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沟通协调能力不足,与班子成员关系不协调,监督执纪不够精准,工作成效不明显”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增强履职本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补齐知识和能力短板。二是提高监督效能。紧紧围绕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进一步深化“三转”,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和精准监督,加强与镇班子成员沟通交流,深入推进“四访”活动,完善监督在一线跟进的方式方法,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坚决践行“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坚决防止“被围猎”,坚决防止“灯下黑”,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3.关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缺失问题。

(1)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和自查自纠,加强对重点环节、关键环节的监督和管控。二是加强财务人员管理,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严格执行《会计法》和政府采购制度。对2017年7月集镇办购置25万元可压缩吊装设备未入规定资产帐问题及时记入2019年10月固定资产账户。由分管领导对财政所负责人李宏元提醒谈话。

(2)关于“执行工程合同不严格”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今后将认真按项目管理办法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把好招投标质量管理、施工安全、资金拨付等环节。强化工程监管和项目验收,建立健全资金结算制度和验收签字制度。此外。

(3)关于“长期不清理应收应付款,存在公款长期私借现象”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对账面出现应收应付款数额进行全面清理,已于11月完成清理工作。已责成刘接园在民主生活会上就借款问题进行说明,并归还欠款。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未收到巡察组反馈问题线索。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在县委巡察三组的指导和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镇巡察整改工作初见成效。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仍有1个问题尚未完全整改到位,需进一步整改落实。

关于墟天占道经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017年3月网络征求意见拟新建农贸市场,但至今未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办法问题。镇党委成立了农贸市场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下设征地组、项目报批组、资金筹措组、维稳组,目前已完成入户宣传和项目规划设计工作,下一步将开展土地报批及征地等工作。另外已争取省级商务特色镇项目资金,其中120万元用于农贸市场建设。

总的来说,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从制度上对党内政治生活、镇村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三公”经费管理、财经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健全完善。下一步,镇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县委巡察组整改要求,在抓常抓长、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深化整改成果,确保党风政风不断好转,为建设“宜居宜游、生态富裕”新东留提供坚实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反馈。联系电话:0597-3232588。通讯地址:龙岩市武平县东留镇人民政府。邮政编码:364300。电子邮箱:wpdldzb@126.com

 

中共东留镇镇委员会      

2020年4月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