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中共武平县委办公室 关于市委县级机动式交叉巡察整改 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4/30


 

根据市委、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23日至5月24日,市委县级机动式交叉巡察四组对武平县委办公室开展了巡察,并于2019年10月11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县委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改办,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2019年10月17日、10月24日,县委办两次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整改责任分解、整改措施,制定《中共武平县委办公室关于市委县级机动式交叉巡察四组巡察情况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武委办〔2019〕33号),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县委办主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责任领导和牵头股室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各责任股室及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其他股室根据巡察反馈意见,进行自查自纠。

(二)加强督查,强化问责。县委办巡改办将各股室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督查内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和督查情况及时向县委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领导小组对整改事项逐条逐项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巡察整改责任落到实处。

(三)认真总结,建章立制。注重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日常工作、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认真准备并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强化建章立制,推进标本兼治,促进巡察成果转化运用,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的过程。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

1.针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重视不够,成效不明显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学习制度。健全和规范学习制度,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完善学习计划。即知即改,完善室务会2019年第四季度学习计划并认真实施。2020年初,根据年度工作总体安排,组织制定室务会2020年12个专题学习计划。三是丰富学习方式。结合“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忘林改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7次,每位党员撰写3篇学习心得体会。

2.针对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掌握程度较低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全年召开党员大会12次、支委会13次、党小组会议54(场)次、主题党日活动13次。二是强化督查提升学习实效。定期通报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情况,督促党员干部加强日常自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学习标兵”评选活动等,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

<二>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

3.针对执行上级驻村任职干部驻村工作制度不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遵守制度。严格执行上级驻村任职干部驻村工作制度,驻村干部与原单位工作脱钩,确保时间、精力用于驻村工作上,确保完成驻村工作任务。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办公室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与驻村干部谈心谈话,明确驻村要求,驻村干部每季度向单位分管领导汇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加强督查检查。不定期抽查驻村干部驻村情况,督促驻村工作制度落实到位。

4.针对传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抓好相关文件的学习贯彻。2019年8月27日主题党日活动时,集中组织学习《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二是健全机制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及时将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文件列入室务会学习计划,组织室务会成员学习,并在全办干部职工会议上传达学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内法规制度等,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工作落到实处。

5.针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理解不深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与时俱进,深刻领会。加强对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出台背景、具体内涵、精神实质的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有效增强执行的内在动力。二是加强学习,学以致用。结合党员干部岗位职责抓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忘林改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员干部对上级决策部署认识,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三>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失

6.针对未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案,未开展综合分析,没有按要求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委办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室务会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室务会对全办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各股室对本股室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制定《中共武平县委办公室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县委办党建工作责任制、科级干部述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干部年度考核等的重要内容。三是定期研究汇报。以制度形式规定每半年一次召开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并及时向县委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7.针对部分室务会成员述责述廉报告较少体现意识形态内容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落实班子成员对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制度,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列为述职述廉述责报告重要内容,由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责成及时整改。

<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

8.针对学习计划与实际执行存在“两张皮”现象,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即知即改。2019年,县委办支部在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的基础上,每月5日前制定当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将党员大会、支委会会议、党小组会、党费缴交等内容列入主题党日方案,按时组织实施。2019年12月底组织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对全体党员学习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党员学习教育高质量高要求高成效。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2019年以来县委办支部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及“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要求,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一>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

9.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视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压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县委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室务会每年2次以上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9年12月9日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建立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2019年度,各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共计48人次;2019年12月6日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并做好记录。三是强化廉政监督检查。定期不定期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

10.针对纪律教育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找差距,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将影响正常工作的机要局一名干部调离县委办。

11.针对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教育。2019年12月3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新认真学习《公务员法》《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及工资管理的通知》(武人综〔2014〕16号)以及《中共武平县委办公室制度汇编》,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和作风建设。二是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执行干部职工签到、请销假、产假等制度,严明约束惩戒措施,对违反制度规定的,按制度规定予以相应的处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2019年5月29日,按有关规定扣回相关人员事假工资733.24元。

<二>驻县委办纪检组监督不到位

12.针对对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缺乏系统的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向监督单位提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较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2019年以来,驻县委办纪检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0人次,其中谈话提醒4人次,批评教育5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二是坚持“常和长”“深和实”。深入6个监督单位开展了“加强日常监督,发挥派驻作用”的专题调研,了解掌握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廉政风险点、日常监督盲点等情况,为抓常抓长日常监督、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依据。深入监督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用基层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推动监督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各监督单位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各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及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

13.针对常规监督多,有针对性的专项监督少;参与式的被动监督多,以发现问题为导向的主动监督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在中秋、国庆期间,做到节前提醒各监督单位,提前敲响警钟,严防节日腐败,在节假日期间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二是坚持抓“关键少数”。牢牢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紧紧盯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既敢于动真碰硬,又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针对县委文明办超范围发放慰问金问题,对相关责任领导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2019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科级干部4人次,其中谈话提醒1人次,批评教育3人次。

<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

14.针对调查研究不深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科学安排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年初制定重点调研课题的同时,加强平时性、专题性调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室务会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了9个专题调研,并以专题党课形式,向普通党员传达调研成果。二是落实调研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安排调研时不提前“踩点”,全面、深入了解基层真实情况。

15.针对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

(1)关于对发文审核把关不严,因大部分内容与上半年雷同,且文号年份编错,受到上级的通报批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即知即改,追究责任。县委宣传部重新起草并上报《中共武平县委关于2017年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针对签发文件文号年份编错问题,驻县委办纪检组对相关4名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二是强化审核,层层把关。县委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在公文处理各个环节加强审核把关,督促责任落实,避免发生类似差错。

(2)关于在向市委、县委报告“三大战役”贯彻落实情况时,以梳理汇总部门反馈材料为主,实地复核、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较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业务能力。组织股室业务人员,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不断提升督查工作人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深入基层一线,提高督查实效。结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督查大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实地督查复核工作。2019年主要开展环城快速通道、象洞鸡屠宰冷链物流、城区学校扩容、刘亚楼红色培训教育基地、城北城南防洪堤等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实地督查7次,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文简会、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等)、推进“大督查大落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征地拆迁、非洲猪瘟防控等重点工作方面实地督查14次,开展岩前“大棚房”整治、武东“洋门安背”石场问题整改、武平看守所律师会见室整改等市委、县委领导批示落实方面实地核查5次,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提升督查实效。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工作开展。落实《关于开展“三大战役”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武效领〔2018〕2号)精神,加强与牵头单位部门的沟通协调,力求数据精准,符合实际。

16.针对进一步压缩新闻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即知即改。认真执行县委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新闻报道有关规定,严格把关,进一步压缩新闻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把新闻报道更多地对准基层、对准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事项。

<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龙岩市委2号文件精神不坚决

17.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排查,及时清退。严格按县监察局武监〔2016〕2号文件精神,在全办范围内对发放的津补贴进行全面排查,对以差旅费名义发放的“下乡”补贴,实行未巡先改,已清退完毕;对不符合规定发放的津补贴于2019年11月11日前完成清退,共清退58610元,其中,清退“下乡”补贴3.543万元,保密局“三八节”慰问费1.25万元,登山比赛奖金3800元,机要局元旦、春节、清明值班补贴6880元。二是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规范党建经费使用。严格按武监〔2016〕2号、武财事〔2015〕20号、武财事〔2016〕12号、武纪发〔2018〕1号、武委办发〔2016〕55号、武纪〔2017〕35号文件,及《武平县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武财事〔2019〕24号)等有关规定,规范下乡补贴报销、津补贴奖金发放及党建活动经费的使用三是规范值班带班补贴发放标准。参照省市及各县(市、区)值班带班补贴发放标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本办值班带班补贴发放工作。

18.针对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1)关于无公函接待、在差旅费中违规列支异地接待费、在办公费中违规列支接待费、在接待费中违规列支住宿费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接待程序。严格按照武委办发〔2017〕73号、武政办〔2017〕163号文件要求,无公函一律不接待,同时要求财务人员按照相关文件严格审核把关,做到“五单”齐全。二是完善公务接待制度。强化公务接待管理,杜绝发生异地接待现象。三是严肃财经纪律,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对2015年7月在办公费中违规列支接待费2432元问题,已按财务制度规定的会计科目正确列支;2013至2017年在接待费中违规列支住宿费共计3.3646万元,按照武政办〔2017〕163号文件第六条规定,即知即改,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杜绝发生违规报支住宿费。

(2)关于存在超标准、超陪同接待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2019年10月21日清退该次接待费超标部分计1271元,并对保密局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19.针对违规报支会议费用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武财事〔2015〕21号、武财事〔2017〕12号文件及县委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规范会议费报支。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财经法规制度及其他相关制度,熟知并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同时,对财务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20.针对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公车改革相关规定,认真执行车辆申请使用制度。公车改革后,我办保留两部车(实物保障车和特种技术车辆各1部),其余车辆已移交公车服务中心或报废。对保留车辆已于2019年8月签订车辆维修合同,实行定点维修。落实一车一卡制度杜绝现金加油。2018年7月,机要局对单位特种技术车辆启用加油卡,实行一车一卡制度。2019年11月5日,将加油卡账户由机要局变更为县委办。同时,对人秘股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21.针对其他违规问题。

(1)关于2013年以来,违规购买红菇等礼品、自行出台慰问制度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即知即改。2015年以后,县委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审查把关,严禁违规购买礼品。二是加强学习。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财务管理制度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制度、纪律意识。三是规范慰问活动。2018年开始,各项慰问活动均严格按照省、市、县工会及相关部门文件规定执行。

(2)关于违规报销学历学位费用问题。

整改情况:2019年10月26日清退违规报销的学历学位费用1.6万元,并已严格执行相关规定。

<五>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22.针对未按县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要求进行政府采购、在党建经费项目中违规列支红菇等费用、超标准报销差旅费、个别驾驶员违规长时间占用备用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依据县财政局武财购〔2016〕2号文件,对复印纸等办公用品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要求进行政府采购。巡察反馈后,对县委办财政预算进行调整申请,按要求进行政府采购复印纸。机构改革之后,县委机要局已无独立账户,复印纸等办公用品由县委办统一集中采购。二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内控制度,规范党建专项经费使用,确保不违规使用。三是严格执行县财政局武财事〔2015〕20号、武财事〔2016〕12号文件规定。对超标准报销差旅费,全面排查、摸清情况,于2019年11月11日前清退资金2085.9元。针对车改前存在个别驾驶员违规长时间占用备用金现象,结合公务用车改革,加强对驾驶员及财务人员的教育管理,车改后未出现类似现象。对个别确需临时暂借备用金的,严格按《备用金管理办法》及财务制度履行审批手续,并于三个月内归还。

23.针对2013年以来,个别干部在机要局与县委办“两头”领取值班补贴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核实情况,并责成相关人员于2019年11月11日完成清退从县委办领取的带班补贴18180元。

24.针对机要局提供的2019年财务凭证不全问题。

整改情况:经认真核实、比对,机要局2019年发生支出业务确为33笔共148885.89元,票证齐全、账户支出无误。

<六>财务管理不规范

25.针对财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严格按《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要求,严把原始凭证审核关,对不符合规定的票据不予报销。同时,对财务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26.针对内部管理制度缺失问题。

(1)关于2016年6月县委办组织拔河比赛超标准购买服装12套7140元且无领用人签字问题。

整改情况:2019年11月11日清退超出标准的1140元费用,并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开支。

(2)关于采购复印纸、茶叶等办公耗材均未入库登记,还存在“白条”列支及报销手续不齐全等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完善物品采购、领用制度。严格按县财政局武财购﹝2016﹞2号规定落实物品采购及财产管理,做好复印纸、茶叶等办公耗材的入库、领用登记。二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对不符合财务管理制度要求的“白条”及手续不齐全的票据不予报销。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

<一>室务会作用发挥不够

27.针对室务会、例会和干部大会职责职能认识不清、定位不准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中共武平县委办公室室务会工作规则》,明确室务会职责,严格执行室务会会议制度,原则上每月召开1次室务会并由专人记录。2019年10月11日巡察反馈后至今共召开7次室务会会议,先后研究巡察整改、选人用人、重大资金开支、评优评先等重大事项。

28.针对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规范室务会议事规则,制定《中共武平县委办公室室务会工作规则》,规范干部职工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程序,集体研究,并做好记录。

<二>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

29.针对2013年至2018年室务会没有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强化县委办机关党建,将室务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列入2020年度计划,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二是报批设立县委办党总支,下设2个支部,进一步配齐配强党务干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30.针对重要事项未经集体研究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制定《中共武平县委办公室室务会工作规则》,规范议事决策程序。2019年11月1日专题研究股级干部任免事宜,按照《武平县关于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的实施办法(试行)》(武委组〔2016干字87号)规定,民主表决通过24名提任(转任)股级干部推荐人选。

31.针对提任股级干部程序不够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武平县关于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的实施办法(试行)》(武委组〔2016干字87号)文件精神,对2019年12月转任、提任的24名股级干部,严格按照实施办法要求,落实好酝酿、推荐、测评、公示、报批等程序,并在组织部研究批复后及时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32.针对借调、抽调干部跟班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组织、人事部门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借调、抽调人员管理有关规定。2019年12月对县委办需延长抽调期的5名干部,均按规定事先行文向县委组织部呈报。

<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33.针对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

整改情况:拓宽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渠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检视查找出存在问题85个,认真制定整改措施。2019年12月1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县级机动式交叉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集意见建议10条,会上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148个,其中已解决57个,正在解决56个,一时难以解决35个,达到了预期效果

34.针对组织生活不正常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即知即改。2017年县委接受省委巡视发现问题中,指出县委办党支部存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及时现象,巡视整改时已对时任党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2019年3月县委接受市委对县委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时,延伸检查县委办党支部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中未发现不规范情况;2019年12月12日县委办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2019年全年召开党员大会12次,支委会13次,党小组会议54场次,开展13次主题党日活动。二是严格落实党内基本制度。严肃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水平。三是强化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内部检查督查工作,2019年12月以支委及党小组组长组成内部检查小组,对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检查。

35.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结合主题教育,对交叉巡察中发现问题的党员同志,党支部书记与其进行谈心谈话。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完善县委办支部学习教育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支部学习记录,做到全面真实。三是不断提高学习实效。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活动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2019年以来,县委办支部开展13次主题党日活动。

(四)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方面

36.针对边整改边违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实施细则及《福建省党政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闽财外〔2014〕18号),按照经费开支渠道规范列支,做到不超标准、不超预算、不超范围开支。在赠送伴手礼方面,严格控制标准和赠送范围,做到既完成上级下达的交流任务,又加强与台胞的感情联络。对2019年2月台办在差旅费中列支异地接待费问题,由于确属陪同台商在路途中用餐开支,已按有关财务规定调整会计科目列支,并由责任人于2019年10月22日清退超标准报支费用100元。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挖细查市委县级机动式交叉巡察四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核查处理、落实反馈,做到既注重进度,又保证质量。市委县级机动式交叉巡察四组移交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县纪委监委移交3件问题线索给驻县委办纪检组,目前均已办结。

下一步,我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努力建设让县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县委中枢机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7-4822042;通信地址: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51号县委办人秘股,邮政编码:364300;电子邮箱:xwb4822042@163.com

                                                                                              中共武平县办公室

                                                                                     2020年4月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