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武平县项目服务中心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5/2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9日至10月25日,县委巡察一组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含粮储局)、项目服务中心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2019年11月15日向项目服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项目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深进行整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项目服务中心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聂观英副主任任组长,戴诚荣科技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服务中心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部署,加强跟踪督办,及时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报送和相关信息的上传下达。2019年11月15日巡察情况反馈以来,中心班子参加发改局党组召开的巡察整改专题会议6次,召开中心班子扩大会议6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中心领导多次主动向县委巡察办、分管县领导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二)压实责任分解。项目服务中心制定了《武平县项目服务中心关于县委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围绕巡察反馈意见中存在的3个方面7个问题类别16个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做到了巡察整改问题零遗漏、全覆盖。

(三)完善长效机制。整改期间,中心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营造良好的整改氛围。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建立健全科学、长效的工作机制,结合巡察发现问题,制订了“武平县项目服务中心工作制度”,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促进全体干部职工作风转变,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

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干部职工会学习活动平台,学习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思想舆论宣传,传递正能量,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中心党建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已对重点办2017、2018年度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重点办主任2018年度个人述职报告、重点办支部书记2017、2018年度抓基层工作述职报告,补充修改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考核,凡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与单位内部年度二级绩效考核挂钩并严肃追究责任。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关于日常监督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责成综合股严格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签到签退制度;二是进一步规范考勤制度,严格干部职工日常考勤,把签到签退制度列入单位内部二级绩效考评。

2.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对项目服务中心向巡察组提供工作情况汇报出现《中国共产党党章》及出现2016年1月已废止的“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文风不严谨问题进行更正修改完善,同时,举一反三,对已形成的相关材料进行认真核查修改;二是加强干部职工提高业务知识学习,下一步文件起草一律由经办人起草、股室负责人负责文字把关、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主要领导签发把关,杜绝今后再次发生文风不严谨问题。

3.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规违纪问题突出的问题

(1)针对履行移风易俗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履行移风易俗工作有关文件,自觉履行移风易俗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对违反有关规定发放的5人慰问金予以追回,除赖××(劳务派遣人员驾驶员赖××已于2018年4月辞退,多次联系未果,经查,在广州打工)在外地无法联系,资金300元尚未追回外,其他4人分别已于2019年11月21日、2019年11月29日将资金共计1200元缴交给项目服务中心财务处,已将款项存入县纪委违纪款专户。

(2)针对项目服务中心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违规公款吃喝引以为戒,杜绝今后类似事件发生;二是对违规公款吃喝资金予以追回,违规吃喝公款已于2019年12月5日违规人员已把资金518元缴交给项目服务中心财务处,已将款项存入县纪委违纪款专户。

(3)针对项目服务中心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财经纪律文件学习,学习了县纪委、财政局、审计局《关于印发<关于规范公务员下乡(村)、出差管理的若干暂行规定>的通知》(武纪发﹝2018﹞1号)和县商务局、发改局、经信科技局、财政局《关于转发<关于规范招商引资接待工作的管理办法>的通知》(武商务﹝2018﹞14号)等文件,严格履行财务制度,按规定报销差旅费;二是对违规报销差旅费予以追回。同日重复领取下乡(出差)伙食补助,2013年7月至2019年6月计40次765元在边巡边改时已整改到位;违规报销个人职称评定差旅费928元已退款,在边巡边改时已整改到位。三是查明原因。经认真核实,根据市铁办《关于龙岩市铁办赴河源市交通局衔接工作的函》,时任县铁办主任李××同志于3月24-25日前往河源出差,当时报销凭证漏附该函。

(4)针对项目服务中心超范围发放慰问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违规无依据发放新婚、满月慰问金及工会超范围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给予追回,除赖××(劳务派遣人员驾驶员赖××已于2018年4月辞退,多次联系未果,经查,在广州打工)无法联系,违规资金目前尚未追回外,其他人员分别已于2019年11月21日、2019年11月29日、吴××已于2019年11月28日、邹××已于2019年12月2日将资金缴交给项目服务中心财务处,已将款项存入县纪委违纪款专户;二是教育干部职工自觉履行移风易俗工作主体责任制,严格执行工会制度、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5)针对项目服务中心讲排场、奢靡之风依然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制订出台项目服务中心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杜绝今后讲排场、奢靡之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件再次发生;三是已提交发改局党组拟对时任办公室主任赖××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四是结合其他问题由纪委拟对时任重点项目办主任李××同志进行提醒谈话。

(6)针对项目服务中心违规发放驾驶员公里数补贴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劳务派遣人员驾驶员赖××已于2018年4月辞退,现在广州打工,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其本人,要求对违规发放驾驶员公里数补贴予以追回,经多方联系未果,资金目前尚未追回;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报销审核,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7)针对项目服务中心未按规定缴纳工会会员费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2016年未缴纳工会会员费在边巡边改时已整改到位;二是对2018年-2019年4月未按规定缴纳会员费在巡察前自查自纠时已整改到位。

4.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今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半年一次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举一反三。

5.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粮储局下属企业违规违纪问题突出

(1)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规范接待,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武平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武委办发﹝2017﹞73号)、《武平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武政办﹝2017﹞163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武平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工作通知》(武政办﹝2018﹞9号)和市县有关规定等文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今后报销时严格做到公函、发票、菜单、审批单、接待清单齐全,单据不齐全的一律不准报销。

(2)针对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

整改情况:超标准报销车费的重点办李某某多报销2017年4月往返福州乘坐动车一等座费用72元,在边巡边改时已整改到位。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

1.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重视的问题

(1)关于支委补选违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当时现有支委业务不熟悉,学习不够,致使支委补选违规,要求广大党员加强学习;二是因机构改革,重点办部分职能划转县发改局,2019年1月重点办支部请示县直机关党工委,要求重点办支部党员转至县发改局党支部,取得县直机关党工委同意后,已转至县发改局党支部;三是经请示县直机关党工委,县直机关党工委已于2019年12月27日批复同意撤销县重点办党支部。

(2)针对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规范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二是已对重点办党员活动室上墙的“党员的权利”进行完善。

(3)针对党支部设置未及时跟进、隶属关系不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重点办党支部设置及时跟进,经请示县直机关党工委,拟同意撤销县重点办党支部;二是加快向县直机关党工委提出撤销重点办党支部的请示,县直机关党工委已于2019年12月27日批复同意撤销县重点办党支部。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未收到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目前,我中心仍有2个问题部分完成(同一问题)、1个问题尚未完成整改,针对违规发放结婚慰问金和违规发放驾驶员公里数补贴问题。下一步,中心将从以几个方面进行整改落实,力争在一年内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一要强化理论学习,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积极作为。二要强化业务学习,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职能整合、业务融合,整体提高单位业务能力水平,确保项目策划、项目储备工作有序推进,业务职能发扬光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遇事多商量多通气,及时交换看法,特别是劳务派遣人员赖××的资金追缴问题(违规发放结婚慰问金和违规发放驾驶员公里数补贴),要从多方面下手,积极追回资金,确保问题消号。一把手敢于负责,善于采纳大家的意见,领导班子开诚布公开展谈心活动,深入思想交流,凝心聚力,在认识上取得一致,行动上步调一致,共同搭台唱好同出戏。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当前形势和重要时间节点,主动贴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的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做到项目策划、项目储备工作年年有课题,年年有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7-4896168。通讯地址:武平县发展和改革局大楼五层。邮政编码:364300,电子邮箱:wpzdkf@126.com

 

 

武平县项目服务中心

2020年5月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