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中共武平高新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县委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9/3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 2019年11月4日至12月13日,县委巡察一组对高新区党工委开展了巡察。2020年4月15日,县委巡察一组向高新区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高新区党工委始终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严格对照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建议,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了整改的期限、范围和责任,对照反馈问题细化了相应的问题清单,扎实有效的保障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反馈会后,高新区党工委迅速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武平高新区党工委关于落实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反馈的4个方面15个问题进行细化分解,逐一梳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先后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推进会、碰头会9次,巡察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二)全程跟踪进度,确保取得实效

党工委每两周召开工作会议,对整改工作的进度进行分析总结。对复杂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抓;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三)注重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科学、长效的工作机制,坚持常抓不懈,巩固整改成果。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问题

(1)针对政治站位不够,敏锐性不强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4月29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并制定印发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

(2)针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指导高新园区工作不够,下沉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少,缺乏因企施策、因案施策,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物流成本高、企业周边环境差问题的措施办法少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制定《武平高新区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明确干部职工下沉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要求。针对企业周边环境差问题:实施完成了武平高新区兴裕路提升工程,启动了思明大道绿化提升方案设计工作、标准厂房区域提升工程、十方园区道路提升改造的设计招标工作、已申请县政府列入一级环卫管理。

(3)针对打造“百亿园区”和“亿元企业”只见口号,未见具体实施方案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了《2020年“百亿园区”和“亿元企业”具体实施方案》。

(4)针对学习交流研讨走过场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完善了《武平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按集中学习前自学+集中学习重点学+专题交流发言的学习方式,每年学习不少于12次。二是制定了《2020高新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安排表》,有安排每次专题学习交流发言人,要求专题发言人会前要撰写好发言材料。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性观念,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及基层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对照检查材料等文字材料要认真审核把关,发现抄袭行为要发回重写并进行点名批评。

(5)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回头看,要求班子成员重新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已收回。

2.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问题

(6)针对未组织学习《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具体贯彻措施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4月29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制定印发了《关于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贯彻实施意见》。

(7)针对执行园区改革纪律规定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做好资产合并前的清点工作。二是按程序划转岩前、十方管委会资产到高新区管委会。三是县国资委(武国资委[2017]15号)将原十方、岩前工业集中区投资公司的股权100%无偿划转给福建武平天润实业公司,用于融资工作,导致无法合并到高新区投资公司。目前县国资办正在开展整合三个园区资产,新设园区投资集团公司,两公司资产待县国资委确定其转移计划后,我们将与县国资办配合,并全力支持妥善处理资产归并。

(8)针对落实市、县关于园区“三化”的要求不够有力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针对巡察期间产值、固投差距较大问题,园区领导全力加强指标调度和固投项目策划,2019年园区实现总产值88.08亿元,同比增长11.38%,完成“产业发展年”活动下达高新区任务指标(任务88亿元);全年在库在报项目6个,新增入库项目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6亿元,完成任务的137.8%。总结2019年产值、固投工作情况,按照“百亿园区”培植方案,强化2020年园区经济运行指标运行调度,制定目标清单,全力推进2020年百亿园区目标。二是生活化方面:岩前第二中心小学已完成封顶,正在装修、岩前第二中心幼儿园、十方第二中心小学、十方第三中心幼儿园我单位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对接,跟进服务,正有序加快项目推进。

(9)针对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还有较大差距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坤孚镁合金闲置380亩:按照武平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9]9号文件精神(关于全县闲置土地处置有关问题专题会议纪要)配合县自然资源局督促坤孚公司尽快开发建设或进行二次招商实现开发建设。二是大岩电子闲置95亩:该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正常,我单位发出书面通知,要求该企业加快闲置用地上的建设。三是东岳生物饲料闲置26亩:该项目用地未供给企业,有新项目入驻时,直接开发使用。

(10)针对停产停业企业较多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亿诚房车项目按照县政府研究决定意见,督促落实。二是已引入龙岩狐鑫制衣公司承接虹达光电公司停产闲置的厂房,狐鑫制衣公司已于今年1月份投产。三是建洋机械厂房已引进福建省龙岩市兴吉昌建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环保型建筑新材料生产项目,该项目已于2020年4月17日通过县招商项目准入评审。四是被法院查封的涉诉企业美达鑫塑编、卓文新林家俱、龙祥葡萄酒、鑫珍金、都市菜园通过走司法程序,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新的承接企业。

(11)针对“厂中厂”整治进展缓慢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武平亿诚房车有限公司项目属于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已与招商部门沟通联系,将按县政府研究决策督促落实。二是武平县鑫丰物流有限公司内家俱厂已清退出园区。三是美达鑫(武平)塑编有限公司厂房企业创业人(武平)环保有限公司已完善入园相关手续,完成整改。

(12)针对国有资产盘活缺乏有效措施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已向县政府报送请示文件,按县府研究决定执行、落实。二是由于岩前园区“产权式酒店”由县城投公司投资建设,消防未验收没有形成正式固定资产,为尽快盘活该资产,我们进一步与县城投公司协商该资产运营工作,目前已出租8个店面。三是配合支持县国资办合并三个园区资产,重新组建新的集团公司事宜,促进“十方商贸一条街”等资产得以有效运作。

3.关于园区管理制度不健全,日常监管不到位问题

(13)针对2016年,园区企业坤孚公司发生镁屑爆燃事故,造成4死2伤。2018年园区内企业发生3起安全事故,造成4人死亡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强化领导,完善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中共武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武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武平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武委高新(2020)04号文)。二是同企业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了《武平高新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制定印发了《高新区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武高新(2020)27号文)。三是制定印发了《2020年武平高新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四是要求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完善了园区应急管理救援预案,印发了《武平高新区安生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通知》。五是邀请主管部门联合检查,2020年度已同县应急局、县卫健局联合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第三方专家检查工作,2020年度已开展一轮专家检查,检查企业19家次。

(14)针对第二污水处理厂等19家企业未通过消防验收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已摸清19家企业未通过消防验收的原因、缺失要件。二是对企业发出书面通知,告知申请办理消防验收应完善的材料,并安排专人服务。

(15)针对新鑫盛金属等3家企业未完成环评验收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武平县捷成电子有限公司已与2019年11月6日进行环评验收专家评审,并于2020年1月9日验收复审通过环评验收。二是武平县新鑫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进行环评验收专家评审,现正进行专家评审意见整改中。三是龙岩市都之杰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16日进行环评验收专家评审,现正进行专家评审意见整改中。

(16)针对督促久和菌业有限公司雨污分流、原材料露天堆放、废气处理等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园区环保站与福建省武平县久和菌业有限公司进一步沟通,细化整改方案,现该公司已着手搭建物料场地雨棚,钢结构基础现已做好。园区将继续督促企业加快雨棚搭建进度,按时完成整改。

(17)针对2017年至2019年,园区共发生交通事故42起、盗窃案26起, 2018年有8人涉毒, 2019年发生3起电信诈骗案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邀请交警中队的队长到园区给企业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会,并请交警组织来园考摩托车驾驶证,让企业负责人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定期在行政管理群发送相关防盗防诈骗等宣传材料,在园区公共公告栏定期张贴相关防盗防诈骗宣传资料。二是警务室与园区企业员工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明确佩戴头盔、持证、遵守交通规则等,列入企业厂纪厂规,同时加强对员工上下班未按照规定佩戴头盔等现象进行内部批评或处罚通报,有效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出行意识,减少交通意外事故的人身伤害。三是在路口各处拉横幅宣传及各路口安装凸镜,在思明创业大道护栏边放置防护桶,启动了实施思明大道限速设施设备建设等措施。四是增设了摄像头,更换宿舍门,建立宿舍巡查制度,做好巡查记录,监督管理,确保宿舍人员财产安全。五是加强警务室巡察检查。

4.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18)针对园区党工委未建立舆情信息反馈机制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上半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一次。二是健全日常信息搜集发现、突发舆情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印发了《武平高新区舆情信息处理工作机制》《武平高新区突发重大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武委高新〔2020〕34号)。

(19)针对创业大道公交站点部分广告牌长期空白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给园区做企业宣传广告。

(20)针对高新区网站更新迟缓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了高新区网站管理规定,明确分管领导,信息员,要求各股室及有关人员及时报送有关信息,并按意识形态管理程序审批发布。

(21)针对陈某某2017、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未体现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的内容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完善了《武平高新区党工委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方案》,明确了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股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将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党工委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纳入班子成员个人述职重要内容。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问题

(22)针对高新区党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切实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策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今年以来召开党工委会议15次,讨论研究部署从严治党和各项重大事项。二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召开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和班子成员廉政提醒谈话。三是按“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加强学习,增强责任心,严格按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

(23)针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健全了谈心谈话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廉政谈话。4月30日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之间进行了一次廉政提醒谈话。二是把廉政提醒谈话工作作为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长期坚持。

2.关于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

(24)针对执行财经制度不严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资金管理使用,严格执行财经制度,怡园物业已作整改情况说明,并对直接责任人进行批评谈话。二是十方管委会借款的问题已整改。三是冲抵依据不充分问题怡园物业已完善依据并作账务调整。

(25)针对资产登记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对原十方、岩前管委会资产进行核对,进行规范登记。

(26)针对工程履约保证金交缴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制度管理,已制定规模工程项目合同签订审批单、零星工程项目合同签订审批单和通用合同审批单,对规模工程审批表增加了履约保证金缴交情况栏,严格按要求执行;对发生这一问题的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27)针对工会会员费缴交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2020年1至6月份工会费已按《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规定标准收取,今后严格执行制度。二是对2018年、2019年管委会机关工会未足额缴交部分进行了补缴,共补缴 1185.6元。三是对2018年、2019年怡园物业工会未足额缴交部分进行了补缴,共补缴 1992元。

3.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问题

   (28)针对存在违规报销市内交通费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追回了违规款项,存入县纪委监委指定账户;二是重新印发差旅费标准及规范管理通知文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三是对直接责任人进行了批评谈话。

(29)针对超标准领取通讯误餐费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追回违规款项,存入县纪委监委指定账户;二是重新印发差旅费标准及规范管理通知文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三是对直接责任人进行了批评谈话。

 4.关于高新区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

(30)针对监督重点不突出,对敏感岗位人员监督不够深入,缺乏有效监督举措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加强对规划与建设管理股、投资发展公司、怡园物业公司等敏感部门(岗位)决策程序、工程管理、资金使用的日常监督,长期坚持监督和加大督促力度。

(31)针对干部处分督促不力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查处的监督检查,督促高新区党工委及时处理违纪违法干部,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促高新区党工委提醒谈话9人,批评教育2人。今后长期坚持监督和加大督促力度。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32)针对抓党建促发展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抓好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切实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策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今年以来召开党工委会议15次,讨论研究部署从严治党和各项重大事项。二是强化党建意识,抓规范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建意识;三是开展了谈心谈话,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

(33)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了学习计划,切实加强学习;二是严格执行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加强非公支部党建指导、督查,与县委组织部委派的党建指导员共同发力,规范基层支部组织生活;四是对责任人进行的提醒谈话。

(34)针对非公企业党建“两个覆盖”还存在差距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大企业党员身份排查力度,开展“三找”活动,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符合支部组建条件的企业应建尽建,暂不符合组建条件的成立联合党支部;二是开展“双培双创”,着力培育党员,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三是启动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已开始建设。拟成立园区综合党支部,覆盖园区所有无支部企业,做到非公党建“两个覆盖”的覆盖率达100%。

2.关于决策程序不规范问题

(35)针对该集体研究的未集体研究,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党工委议事规则”,对违反议事规则的及时进行了提醒谈话;二是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党工委会议,讨论研究重大事项;三是集体研究决定事宜时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

3.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36)针对2017年、2018年度高新园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之后,班子成员均未按规定制定查摆问题整改清单; 2018年度,连某某等5名班子成员均未提交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按规定制定查摆问题整改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二是强调今后要严肃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

4.关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问题

(37)针对陈某某等3人陪产假时间均未按规定将双休日计算在内,大部分干部职工请事假前均未休满年休假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对请休假制度进行了完善,重新印发请休假制度,并严格执行。

(38)针对曾某某与他人发生经济纠纷较多,朱某某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问题。

整改情况:主要领导对曾某某、朱某某两位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同时加强了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根据武平县人民法院(2019)闽0824执1361号文件,2019年12月18日已对朱某某屏蔽了失信名单。

(四)关于2018年6月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仍有5个未整改到位问题

(39)针对关于部分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剩余1050万元未及时安排使用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就国家专项基金使用情况作出说明。二是经对接沟通,农发行表示需要整改并全额还款,590万不能使用并不能按县领导批示执行部分还款,待进一步协调。三是6月1日县财政局刘开锦局长召开国家建设基金协调会,会议认为由财政局出面或请县领导出面进一步协调留存账户的590万元的提前归还工作。

(40)针对关于购买小车未转入固定资产管理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对存在的账实不符问题进行调整,已整改到位。

(41)关于原十方管委会和十方投资公司往来账款余额大且未及时清理,购买产权式酒店、十方商贸一条街未及时办理产权转移手续和原十方集中区管委会与十方投资公司对应的往来款项相差15万元等3个问题,均未整改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对原十方管委会和十方投资公司未分户账款余额作了进一步说明。二是经复核,15万元为2007年12月27日是拨的白土溪饮用水源污染治理费,投资公司已记为基建拨款;调整管委会账务。三是2020年6月10日,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议定由城投公司负责通过产权式酒店消防验收并办理房产证,后与管委会办理资产移交手续。我单位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落实好资产转移工作。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在此次巡察反馈中,收到巡察一组移交反映问题线索一条,高新区纪工委对该问题线索进行了认真核实办理,于2020年6月18日给以该问题线索相关人员批评教育处理。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1.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还有较大差距。闲置用地处置成效不明显,坤孚镁合金等4家入园企业539亩闲置用地至今未作处置问题。

整改措施:摸清企业用地闲置原因和有无抵押等各方面情况,与商务局、国土部门对接,着力项目承接,加快闲置用地处置力度。

 2.停产停业企业较多问题,建洋机械、亿诚房车、卓文新林家俱、虹达光电、龙祥葡萄酒、美达鑫塑编、鑫珍金、都市菜园等8家企业停产停业。

整改措施:理清各企业停产停业原因,本着扶持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园区出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一方面鼓励企业寻找新的投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投资主体承接停产停业企业,同时引导涉诉企业走司法程序,引进承接企业,恢复生产。

3.国有资产盘活缺乏有效措施,十方园区“十方商贸一条街”店面、商场、套房,岩前园区“产权式酒店”等房屋资产未进行有效管理和使用,国有资产闲置时间较长。

整改措施:一是继续跟进协调城投公司加快对岩前园区“产权式酒店”进行消防整改并验收。二是加强宣传力度,着力招商引资,通过租赁、出让等方式尽快盘活使用闲置资产。

4.第二污水处理厂等19家企业未通过消防验收。

整改措施:督促企业做好消防验收应完善的材料准备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验收。强化服务,安排专业人员跟进。

5.督促久和菌业有限公司雨污分流、原材料露天堆放、废气处理等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整改措施:一是继续与企业沟通完善整改方案,督促企业抓紧完成整改。二是完善环保站对相关环境隐患的整改管理机制,及时做好企业的环境隐患整改督查工作。

6.非公企业党建“两个覆盖”还存在差距。

整改措施:一是继续加大企业党员身份排查力度,开展“三找”活动,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符合支部组建条件的企业应建尽建,暂不符合组建条件的成立联合党支部。二是深入开展“双培双创”,着力培育党员,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三是加快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筑牢为民服务主阵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7.关于部分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剩余1050万元未及时安排使用问题。2019年2月归还农发行460万元,目前还有590万元结存在账上。

整改措施:进一步协调县天泉水务公司、农发行就已使用的800万元及留存账户的590万元的处置工作,尽快协调资金使用及还款事宜。

8.关于十方商贸一条街未及时办理产权转移手续问题

整改措施:进一步跟踪城投公司产权式酒店消防整改并验收和办理房产证工作,及时办理产权转移手续。

自巡察整改工作开始以来,我们聚焦县委巡察一组反馈的问题,较真碰硬地开展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整改工作成效还只是阶段性的,距离县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高新区党工委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围绕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抓整改、抓推进、抓落实,着力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高新区党工委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作为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要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 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落实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完善和落实园区规划建设、安全环保、项目、土地、劳保、财经等管理制度,注意抓早抓小、抓具体抓经常,确保高新区各项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

(三)突出政治建设,提升党建质量。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园区优势,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党建工作品牌。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激励机制,着力人才建设,提高园区活力。

(四)强化政治担当,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积极运用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要求转化为推动园区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全面提高园区的建设和管理水平。

欢迎广大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97-3231959;邮寄:龙岩市武平县岩前镇创业大道287号武平高新区管委会党群办公室;邮编:364302;电子邮箱:fjwpgxq@163.com。

 

 中共武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2020年8月 

高新区关于县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的通报(社会公开稿).doc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