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中共武平县总工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2/1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518日至630日,县委巡察一组对县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20101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学深悟透县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得到扎实有效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刻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责任感,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成立县总工会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邱东方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副主席任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巡察整改的统筹协调工作。

(二)明确目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针对反馈问题,县总工会党组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制定《关于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问题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室、直接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到位。

(三)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落实中,注意分清主次,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带动相关问题解决,提高整改效率。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会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

1.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的问题

(1)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认真,多名班子成员学习笔记记录不全、内容缺项。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巡察反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笔记记录不全、内容缺项的问题,班子成员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到在学习上不认真的问题,立即着手此类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班子成员进一步规范使用会议记录本,对党组会议记录、党员学习记录、干部职工会议记录等进行分类分册记录,避免了学习笔记混记、漏记。二是学习态度得到进一步转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严格按照政治理论学习的工作要求,切实按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安排,较好完成理论学习任务,起到较好学习效果。

(2)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不够深入,缺乏有效举措。

整改情况:一是将习总书记接见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在11月13日上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二是结合省总工会开展全省职工大学习活动,依托新任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劳模进校园宣讲等形式,深入园区、厂区、校区开展劳模初心、职工健康、职工维权系列讲堂活动;三是结合“大学习”活动主题,宣传宣讲“采访实录”,在工人文化宫举办青年职工读书会,营造崇尚学习、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各行业(企业)开展职工技能竞赛等活动,努力造就一支适应我县产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四是在2020年10月30日,组织开展了武东南片区党员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加快构建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在11月25日福隆电子(龙岩)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以竞赛促生产、促安全、促管理、促效益、促发展;2020年开展行业性技能竞赛7场次。五是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力度,与人社局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做实维权工作,充分发挥“一函两书”的作用,提醒用人单位合法规范用工,今年发放劳动法律监督函7份。六是做好困难帮扶工作,深入基层加大力度做好常态化帮扶。七是发挥好工会律师志愿者的作用,对两园区职工公布律师志愿者联系电话,职工服务中心及园区职工服务站律师坐班,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今年进园区、进企业开展各项法治宣传活动7场次,提高职工的法律素质,确保维权服务取得实效。八是加大园区枫桥的建设,制定了初步方案,与县园区协调沟通,已初定建设场地,待建设场地请示上级有关领导后实施。

(3)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到位,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8年6月,全国总工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以赴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县总工会党组均未组织学习。

整改情况:11月13日上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学习会上班子成员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对群团改革和工会工作指示精神、全总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以赴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会上还进行了交流研讨,每位成员均进行了发言,党组书记对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党组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在县工人文化宫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劳模与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的问题

(4)个别班子成员专题研讨不认真,党组成员吴某某六个专题研讨均未结合实际,缺乏针对性。

整改情况:通过巡察反馈会、整改责任分解部署会、巡察整改专题会等会议,重点强调个别班子成员专题研讨不认真的问题,班子成员也从思想深处提升了认识。同时,对巡察中发现的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不认真问题,党组成员吴某某主动认领了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课学习会上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按照六个专题研讨重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自己分管工作,重新对研讨发言材料进行修改和完善,做到有针对性,从而推动工会工作的开展。

(5)党组成员邱某某、吴某某、王某某检视问题不深入、不透彻。

整改情况: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环节,重新对照党章党规,重新进行了检视分析,结合个人实际和分管工作,寻找差距。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列出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查摆的几大方向和问题导向,真正回答了有没有,对不存在问题也逐条讲清楚进行了说明,真正把检视问题谈深入、透彻。

(6)专项整治查找问题不够深入,县总工会党组在主题教育8个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方面仅查找出1个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在原来自查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召开了班子会议研究讨论进一步进行自查自纠,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照了8大方面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找,具体结合了工会工作实际,查摆出存在的4个方面7项突出问题。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完善了整治方案,制定了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并将整改进行长期坚持,达到作风转变,确保取得整治成效。

3.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7)党组成员王某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述责述廉报告均未体现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内容。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党组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职责,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工会落实到位。针对个别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和述责述廉报告未体现意识形态工作内容的情况,王某某能够主动认领,正视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度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述责述廉报告进行了整改,结合自身实际补充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内容。同时,党组举一反三要求班子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保持敏锐性不放松,各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工作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4.关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还有差距的问题

(8)联系基层制度执行不严,2019年度4名班子成员到乡镇调研指导工作累计次数不到10次。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联系基层制度,县总工会制定了《关于开展下基层走访调研的活动方案》,对每名班子成员进行分组安排下乡镇、园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2020年底前班子成员共完成17个乡镇和2个园区的调研走访工作,走访了10家企业,共收集意见建议18条。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市总有关要求,通过检查、考核、通报、表彰等措施,大力推进厂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质量,不断完善、规范基层工会职代会制度,扩大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建制率和覆盖面,严格按照《福建省工会组织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的要求,指导全县企业民主管理工作逐步实现达标标准。2020年积极落实县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文件通知精神,报送民主管理任务落实情况2条、阶段总结4条;发文征集并向上级工会推荐职代会优秀提案12条;向市总工会推荐国有企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1家(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平分公司)、非公企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1家(福建钢泓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严格按照《福建省工会组织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的要求指导企业完善台账资料。

(9)对基层工会工作指导不够,部分基层工会仍存在经费不足、活动开展不正常、业务不熟、会员“双会籍”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常态化培训机制,每年开展业务培训至少一次。并于11月19日至20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全县新任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培训基层工会干部80多人;二是通过宣传《工会法》及福建省实施《工会法》办法等有关经费和财产的相关规定精神,提高各级工会和行政依法计提拨缴工会经费的法律观念,有效促进基层工会依法计提拨缴工会经费。2020年11月20日举办工会财务与审计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上级专家讲解工会财务与审计业务知识,提高各级工会和行政依法计提拨缴工会经费的法律意识。三是督促基层工会加强“双会籍”问题自查,同时将“双会籍”问题作为“1+X”专项督查的重点督查内容,着重督查多头领取职工福利等问题。

(10)对非公企业工会指导不力,重组建轻实效,巡察期间巡察组走访8家非公企业,其中7家企业工会未按《中国工会章程》开展工作。

整改情况:一是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为载体,以“会员评家”为抓手,制定完善了《武平县职工之家管理办法》,坚持以评促建,注重“四个结合”,推动“建家”、“评家”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六有”和职工之家示范带创等活动,促进工会作用的发挥。2020年向上级工会推荐国家级模范职工小家1家(福建塔牌水泥有限公司成品部生产二班工会小组)、省级模范职工之家3家(武平县岩前镇工会联合会、武平龙兴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美益建材(武平)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省级模范职工小家3家(武平县医院感染科工会小组、龙岩金时裕电子有限公司爱心服务组分工会、福建创隆纺织有限公司前纺机修工段工会小组)、省级优秀工会工作者3人(王梅雪、钟武亨、黄信伟)。截止至2020年底,我县有省级模范职工之家20家,省级模范职工小家22家,其中福建塔牌水泥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龙岩市公路局武平县分局十方公路站工会小组、武平紫金矿业有限公司机关分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县级先进职工之家16个,先进职工小家14个,156家基层工会通过带创活动提升到先进层次;二是坚持探索创新“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通过机构同步设置、人员交叉任职、经费统筹实用、阵地共建共管等方式,“党工一体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指导福建茂增木业有限公司、武平供销通达物流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武平县百家姓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基层工会完善党工一体化建设,推荐福建茂增木业有限公司为龙岩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工建示范单位。11月25日至27日,龙岩市党建带工建“353”工作机制研讨班也在武平县工人文化宫举行,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方刚对我县党建带工建“353”工作作了重点交流。三是加强对非公企业的指导力度,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分组带队深入乡镇、园区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基层工会情况;加大对基层工会主席的培训力度,2020年底举办了全县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工会主席业务水平。

5.关于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11)内控机制缺失,原办公室主任钟某某不慎将单位法人章丢失后,未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且未经领导同意,擅自决定重刻,在使用过程中被银行发现,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被党组诫勉谈话。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3月武平县总工会党组对钟某某进行了诫勉谈话处理。二是县总工会办公室加强了对印章的管理,由专人负责,专人管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使用印章的时候在用章登记表中做好登记。三是加强了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力度。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方面

1.关于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的问题

(12)精文减会跑偏走样,县总工会党组将本应以红头文件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白头文件代替,以形式主义解决形式主义。

整改情况:已按要求把控文件出口关,需要发文的材料做到办公室审核、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的机制,严格审核、把关,进一步提高了发文质量。

(13)心得体会照搬照抄,巡察组抽查20名党员干部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其中13人存在照搬照抄网络文章现象。

整改情况:经巡察反馈以及各种会议场合多次强调要重视学习,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教育提醒,从思想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党员干部认识到学习不实的错误思想,进一步端正了机关学风,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的学风、作风,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杜绝心得体会照搬照抄网络文章的现象。

2.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的问题

(14)2016-2018年,2名工会专干在县总工会与驻点单位重复领取工会福利共计3703元。

整改情况:对重复领取的工会福利计3703元已清退到位,并在今年全县工会财务与审计业务知识培训班上,强调工会会员不得重复领取及超额领取工会会员福利,避免重复领取及超额领取工会会员福利的问题发生。今后将加强审计督查,经审办开展“1+X”工会专项督查时要把重复领取工会福利问题作为一项重点问题进行清查审计,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15)2019年部分公务接待审批单“领导审批栏”空白。

整改情况:对公务接待、下乡审批等办公室人员做好把关,按要求规范做好每个环节,同时对相关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作出了整改。

(16)2017年12月邱某某赴河南三大干部学院学习考察多报销市内交通费240元。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10月20日邱某某同志对多报销的市内交通费退回至县总工会账户,并于2020年11月24日统一上交县纪委账户。二是举一反三,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自查,并及时作出了整改。

3.关于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的问题

(17)县劳模展览馆装修工程、县职工服务中心装修工程等项目未按规定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邀标。

整改情况:按照县纪委监委的要求,在2020年12月25日下午,召开了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关于合理设置本县施工企业招标工程范围的备忘录》(〔2017〕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武财建〔2019〕2号)《武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的八条实施意见》等在项目建设有关招投标文件。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相关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了解工程建设的业务流程,今后所有工程建设项目严格按规章制度执行。

(18)2019年7月,采购“夏送清凉”活动物资57540元,未进行询价比价,不符合《福建省基层工会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规定。

整改情况:不断规范商品物资采购行为,严格按照采购流程采购商品物资,今后所有采购商品物资均实行“货比三家”集中采购,使商品物资采购形成常规化、制度化、规范化。

(19)2016年1月至2020年4月,县劳动模范协会列支学习观摩考察经费9.3万元,以转账方式转入8个劳模小组组长个人账户,由组长负责统筹使用,无支出原始发票。

整改情况:经过整改,加强财经制度业务知识的学习,县劳模协会各相关人员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县劳动模范协会从2020年4月后列支学习观摩考察经费完全按上级有关规定和财经制度执行,加强了经费规范管理,完善了经费使用和报支手续。

(20)2019年12月,购买园区职工书屋图书管理软件1套4200元,未列入资产管理。

整改情况:县总工会财务室已按固定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对园区职工书屋购买图书管理软件1套4200元补记了固定资产,并要求财务部门今后严格按照《工会财务制度》有关要求,做好固定资产核算工作,使固定资产核算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的问题

(21)议定事项决而不行,2016年党组会议议定单位二级绩效考评方案,规定编外人员绩效奖金按在编干部核定标准的一半计提,但实际发放时编外人员却按在编人员标准计提。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年度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定了县总工会二级绩效方案,并提交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讨论,确保了方案的有效性。二是县总工会对2016年多发放的绩效奖金于2020年10月进行了清退,截止2020年12月07日陈某某等工会专干17人退回共计43450.6元至县总工会账户(其中罗某某因为2018年6月擅自离职联系不到本人未退还),并于2020年11月20日统一上缴至县纪委账户。

(22)项目决策不严谨,2019年9月,党组研究确定职工服务中心转型升级项目设计公司,对设计公司资质未作调研,造成两个月后又重新研究确定设计公司,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

整改情况:提高了认识,加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充分做好建设工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今后项目建设上将对设计公司、招标代理、工程监理、施工企业等相关机构的资质、实力、信誉度方面进行认真调研,充分掌握实际情况,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2.关于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的问题

(23)落实民主生活会要求不到位,吴某某2016年度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未按格式要求撰写,邱某某2017年度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未按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上说清楚、谈透彻。

整改情况:已责成吴某某按照规定的格式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重新撰写。已责成邱某某按照要求对2017年度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进行再剖析反省,其本人在11月13日召开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再次说明,在专题民主生活会讲清楚、谈透彻,从思想深处进行了反省。接下来将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对照剖析,如实汇报说明。

(24)吴某某落实上党课要求不严,备课不认真,2017-2019年三年的党课材料均照搬照抄网络文章。

整改情况:通过巡察反馈会、整改专题会等会议重点强调照搬照抄网络文章问题,吴某某认识到党课备课不认真的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其本人能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按照上党课要求,2020年度上党课能够结合个人和工会工作实际,认真备课。同时,要求党组成员认真备课,把党课学习与服务质量提升、工会工作实效等结合起来,要结合个人思想和自己分管工作,做到有针对性,从而推动工会工作的开展。

3.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的问题

(2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2016年以来,县总工会党组未专题研究全县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签订责任书代替责任落实,且2017-2019年三年的年度责任内容完全相同,其中,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出现“《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字样。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三会一课”等学习会议加强了党规党纪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9月30日上午,由党组书记邱东方为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党课,12月份支部书记吴宝林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工会事业新成效》的主题党课,通过在多种会议场合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绷紧党风廉政和反腐败这根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中发现的涉及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在会上进行了重点分析说明,剖析根源,并对存在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三是对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进行自查,特别是对2018年度责任书中出现的文字性错误进行修改和完善,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学习教育。

(26)落实廉政谈话制度不到位。2020年2月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廉政谈话内容完全一致,未结合班子“一岗双责”,针对性不强;未按规定对新任转任的中层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整改情况:一是领导班子对廉政谈话制度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能够充分认识到廉政谈话工作的重要作用。二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将按照廉政谈话制度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谈话,结合班子“一岗双责”,认真做好谈话记录。同时,要求班子成员按照所分管领域,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按照要求对不同部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三是将按照巡察反馈意见的要求,对新任转任的中层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的防线。

(27)落实“1+X”监督机制不到位。2016-2018年工会经费专项督查发现武东镇、民主乡、天盛矿投公司、水利局、湘店镇、平川街道等机关工会或工会联合会违规报销办公费用、发放工会福利等问题,均未按照相关要求移交县纪委处理。

整改情况:经审计小组工作人员督查落实,七个单位审计出的问题现在都已经基本得到整改。将深刻提高认识,并进一步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根据职能作用和管理权限,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1+x”专项督查,并坚决整改,加大审计力度,凡是经审计出来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一律上报,与上级纪委保持高度一致,为营造全县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努力。

4.关于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28)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未能充分运用市总工会经审委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展精准监督。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监督实效。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日常监督,进一步提升了监督实效。二是提升监督质量。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与县总工会的联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对审计等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有效开展精准监督,切实提升了监督质量。

三、巡察反馈问题涉及人员处理情况

在巡察反馈问题涉及人员处理方面,县总工会党组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4名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给予批评教育2人,约谈提醒2人,其中科级干部2人,一般干部1人,工作人员1人。

四、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

下一步,县总工会党组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围绕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抓整改、抓推进、抓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县总工会党组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完全彻底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事项,坚持一抓打底,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注重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注重治本,注重预防,针对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注重运用好巡察成果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县总工会党组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总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驰而不息加强县总工会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巡察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果,把巡察整改工作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强劲动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建设闽粤赣省际宜居宜业宜旅的山水园林精品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做出工会组织更大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7-4822891;通信地址: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平川街道东大街2-2号;电子邮箱:fjwpzgh@163.com。

 

中共武平县总工会党组

2021年1月15日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