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7/22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3月上旬至5月上旬,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县天恒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县城市管理局、县天盛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县司法局等4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陈厦生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陈厦生强调,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实现巡察有形全覆盖和有效全覆盖相统一, 要紧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天恒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不到位,党的政治建设不够有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不严肃,基层组织工作基础薄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严格,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教育不严不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资金监管、工程建设方面存在廉洁风险;未按巡视整改要求清退相关费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天盛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要管党的政治意识不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选人用人把关不严,近亲繁殖,基层组织建设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到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严不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资金监管、项目投资、合同执行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党的建设不够有力,服务县委重大决策方面工作不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严格,党组织建设基础薄弱;“四风”问题整治不力;内控制度缺失、执行不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仍然存在,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不完善,廉洁风险大。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力,党的建设缺失,推动依法治县作用发挥不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干部队伍建设不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力,基层司法所干部作风不实,监管社区服刑人员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对公职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组日常监督存在短板,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