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5/31

  5月2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组长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福建省“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艰巨性、人民性,始终把推进专项斗争、深入打“伞”破“网”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使命担当。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新契机,保持定力,攻坚克难,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刘学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整改,坚持“整改不到位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担当,建立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精准发力、善作善成,确保反馈意见项项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打“伞”破“网”,开展蹲点调研和“回头看”,了解实情、摸清特点,把握规律、靶向施策,实现“蹲一点带一片”,推动各地打掉“官伞”“警伞”“庸伞”。要进一步推进以案治本,注重案后整改、综合治理、实践检验,强化警示教育,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斩断黑恶势力与“保护伞”之间的利益勾连,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