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福建省直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7/3

  “要牢牢把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基本要求,强化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严格依法履行监察职责,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在福建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省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响应,迅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向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汇报,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交流、讨论等方式研究落实措施,推动派驻监督往深里抓、实里做,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把派驻机构改革精神要求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真正学懂弄通,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支持派驻机构改革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更好履行职责。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根据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新增省医保局为派驻监督单位,要求省医保局提供“三定”方案、单位概况、副科级以上干部任免审批表、年度医保资金下达及使用情况等材料;主动对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获取原省医保办的相关线索材料。

  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立即召集全组干部,集中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刘学新书记的讲话要求,并组织学习省委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并要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对公安队伍的日常教育、日常监督、日常管理,配合抓好警察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确保改革的各项工作平稳进行、落实到位。

  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开展的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集中整治、审查调查安全隐患排查、巡视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人社系统就业资金、社保基金、人事考试安全等专项监督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在党组会议对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求,要深刻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省委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与学习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派驻机构改革的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主要内容、具体步骤、履职要求,坚定不移落实改革各项具体部署。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要求本组每位干部既要做到原原本本学文件、学讲话精神,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纪委部署上来,又要及时向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传达文件和讲话精神,推动厅党组支持派驻机构改革,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在党组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派驻机构改革的精神要义和具体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支持改革,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保障改革的贯彻落实。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省委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见和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深入再学习,制定学习贯彻计划,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向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三转”,确保派驻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重点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紧密结合实际,全力推动派驻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紧盯“关键少数”,做到严格监督、科学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用好“四种形态”,推动被监督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综合来稿)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