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会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3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1日在武平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县委书记廖卓文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化政治监督,提高治理效能,为武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指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务实。市委书记许维泽在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决扛起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余学斌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目标明确、举措务实,为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认为,廖卓文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县管党治党形势,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新时代新武平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作出了具体部署,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工作举措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取得新的成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协助职责,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整治歪风陋习。蹄疾步稳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深化片区协作,强化纪法衔接贯通,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丰富拓展监督方式,深入开展“四访”活动,推进监督常在、监督常态。着力减存量遏增量,深化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守人民立场,深化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政治巡察,利剑震慑作用持续彰显。从严从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新武平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监督,贯通“两个责任”,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站稳人民立场,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武平老区苏区人民在实现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深化“三项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全面推行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规范权力运行,精准有力问责,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坚决破除“小鬼难缠”问题,健全完善问责与容错纠错协同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推进新时代新武平治理现代化、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