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武平县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7/27

    7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傅衍华主持召开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管党治党制度建设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坚决态度。

    会议强调,贯彻执行《条例》,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一要强化学习,把握内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将问责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和支部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条例》内涵,深刻理解问责的“利剑”指向,瞄准“关键少数”,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刻把握问责的6钟情形,把《条例》规定的内容,深深地刻印在脑子里,做到融会贯通。二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纪检干部作为党员干部队伍的一部分,也是问责对象之一,不履职、不正确履职也要被问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严字当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贯彻执行《条例》上走前头、起带头、作表率。三要铁面无私,敢于问责。要结合“三转”要求,密切联系实际,聚焦监督主业,突出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有效防止“制度空转”、问责不力,坚决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