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李德金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龙岩市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6/18

    综合运用“四种形态” 建设良好政治生态


    1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德金到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荣,市委常委、秘书长严志铭参加调研。


    李德金先后到市纪委各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等室了解工作情况并看望在岗工作人员,还特别参观了纪检监察机关“红土清风”宣传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德金认真听取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并与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德金指出,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认真履行职责,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抓得有力有序、成效明显,社会普遍反映良好。市委对纪检监察机关所作工作充分肯定,对纪检监察机关广大干部高度信任。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四个足够自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坚定不移建设闽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德金强调,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各级党委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纪检机关要坚持“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纪律约束。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持抓早抓小、防范在先,在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走前头、做表率,坚决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要树好清风正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总结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的意见》中积累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继续探索实践,不断深化提升,让市委《意见》更有生命力,更好地服务闽西政治生态。要时时利剑高悬,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结合龙岩实际,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案件,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使反腐败真正实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抓好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来选派纪检监察干部,以更严的纪律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保持队伍纯洁,保持良好状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李德金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坚决查处跑官要官、搞非组织活动等违规违纪问题,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中展现作为,为全市打好“三大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力龙岩“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室(部)副主任(副部长)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