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5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24日在武平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尤权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林国耀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县委书记陈厦生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傅衍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党心民心得到极大提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入阐述了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尤权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从保持坚强定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林国耀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与闽西苏区相匹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


全会认为,县委书记陈厦生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陈厦生书记的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彰显了县委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表明了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鲜明立场和坚决态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县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明显增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全县“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全会要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坚持有责必担、失责必究,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保持常抓的韧劲和恒心,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深入实践“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严肃查处农村基层腐败问题;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政治定力,全面履行职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国共产党武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doc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