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9/11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治“四风”,近日,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鸣违规收受礼金及商场购物卡问题。2015年至2017年春节,陈鸣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及购物卡,共计2.95万元。2019年6月,武平县农业农村局给予陈鸣撤职处分,退缴违纪款项。

2.县梁山水电发展有限公司综合科科长廖德连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2月18日(农历2018年正月初三)上午,廖德连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驾驶单位公车回其老家城厢镇上东村办理私事,直至当天下午4时才将车开回公司,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7月22日,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给予廖德连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2起典型案例,表明当前我县 “四风”问题树倒根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商场购物卡、违规使用公车等共性问题依然突出,必须严肃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通报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传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重要节点,紧盯以节礼或节日福利为名,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礼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及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动向,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下一篇:没有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