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武平县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2/13

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县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予以通报。

平川镇兴南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钟崇山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1月,兴南村“两委”以土地监察经费补助的名义违规为10名村两委干部发放补贴共计9600元。2017年5月,平川镇纪委给予钟崇山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违纪所得。

县六甲水库管理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6月至2016年6月,县六甲水库管理处违规为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并为班子成员超额发放绩效奖金,时任县六甲水库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行政负责人饶金星、主任李荣生分别共计领取补贴1.85万元、1.24万元。2017年12月,武东镇纪委分别给予饶金星、李荣生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县住建局规划设计院违规公款接待、送礼问题。2013年7月至2014年8月,县住建局规划设计院先后多次违规接待或用公款送礼。2017年12月,武平县监察局给予时任县住建局规划设计院院长刘玉财行政警告处分。

县木竹检验中心违规公款接待、送礼问题。2013年6月至12月间,县木竹检验中心先后多次用公款送礼;2013年6月至2015年7月间,先后多次以虚增接待餐数和虚列会议费的方式套取公款用于违规接待。2017年12月,武平县纪委分别给予时任县木竹检验中心主任王佩英、副主任聂永峰党内警告处分。

县林业执法大队公款送礼问题。2013年8月至12月间,县林业执法大队先后多次用公款送礼。2017年12月,武平县纪委给予时任县林业执法大队大队长杨永泉党内警告处分。

县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琼荣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8月至2016年6月,王琼荣在担任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规办理4张单位公共加油卡用于班子成员、人秘股、计财股人员私车加油,以私车公养方式变相发放补贴2017年10月,武平县纪委给予王琼荣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桃溪镇政府原镇长刘宇平公款购送礼品问题。刘宇平在担任桃溪镇镇长期间,于2013年7月至11月间先后多次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礼品用于公务馈赠。2017年10月,武平县纪委给予刘宇平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7起问题中,即涉及党政机关,也涉及企事业单位,既有老问题老现象,也有新动向新表现,这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任重道远。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不久,党中央出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又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的坚强决心,释放出了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的强烈信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反对特权思想、抵制特权现象,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春节期间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等易发的具体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