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9/18

近日,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县农业局原副局长邱远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间,邱远盛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加油卡、高档烟酒等礼品礼金,折计5.3万元。2018年5月,武平县纪委监委给予邱远盛行政撤职处分,按科员职务层次安排工作,并收缴违纪所得。

县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赖新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每年春节期间,赖新春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对象礼金和高档烟酒礼品,折计2.31万元。此外,赖新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6月,武平县纪委监委给予赖新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继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绷紧纪律之弦,时刻反躬自省,坚决不触碰底线。

通报强调,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多发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抓作风建设的恒心与定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精准发力,为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