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情况
龙岩:通报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4/13

日前,福建省龙岩市纪委通报了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

1、永定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吕杨兴,原纪检组长胡添成因单位领导干部违规领取补贴被问责。2015年,永定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有9名领导干部因分别在各自所挂钩的乡镇卫生院领取2013年度通讯及交通补贴,受到党纪处分。2017年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吕杨兴、胡添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武平县桃溪镇原党委副书记蓝春贵因下级党组织多人违纪问题被问责。蓝春贵在担任桃溪镇小澜村挂村领导期间,小澜村村集体资金管理使用混乱,且时任该村党总支书记张发长、村委会主任张涛因虚增工程款套取村集体资金用于村务开支等问题分别受到留党察看、警告处分。2016年12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蓝春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较真碰硬,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对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以及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的意见》精神不力的,坚决实施问责。

通报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从自身做起,对“探头”作用发挥不力、能发现问题没有发现、该报告处置而不及时报告处置以及执纪违纪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激发担当精神、落实监督责任。要强化通报曝光,凡是因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受到纪律处分的,原则上都要通过各种形式点名道姓曝光,形成震慑。(龙岩市纪委)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