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情况
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泄密典型问题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16

近日,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今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2起泄密典型问题,分别是:

1.桃溪镇副镇长王锦远、卫计办负责人吴秋盛、新礤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宝、党员王新祥泄密问题。2017年8月31日,桃溪镇副镇长王锦远、卫计办负责人吴秋盛等人在调查核实县委主要领导关于新礤村村民王某盛五兄弟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问题的批示件时,违规将匿名信访举报件给新礤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宝阅看。王新宝擅自用手机拍下信访举报件全部内容,并于当天傍晚向被举报人的邻居王新祥了解情况,同时出示信访举报件照片。后王新宝有事暂时离开,手机在室内充电。恰巧被举报人打电话给王新宝,王新祥擅自接听并告诉被举报人信访举报情况,同时把信访举报件照片转发给被举报人,造成信访举报内容被泄露。被举报人怀疑是邻居王某举报并质问王某,引起邻里关系紧张,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月,县纪委责成桃溪镇党委、纪委对违反工作纪律的王新祥诫勉谈话,对王锦远、吴秋盛、王新宝批评教育。

2.桃溪林业站木竹检验员王永聪泄密问题。2018年上半年,县纪委监委在调查桃溪林业站有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中发现,2017年12月吴某春到桃溪林业站办公室找王永聪办理某山场木材运输许可证,王永聪为感谢吴某春之前多次借款给他,告知吴某春该块山场因群众举报存在篡改数据违规办证问题,已被县林业局通知暂停调拨剩余木材,目前正在调查中。同时,王永聪示意吴某春此封县委主要领导批示件就在旁边的办公桌上,吴某春便当着王永聪的面阅看该批示件,并趁王永聪不注意用手机偷拍批示件全部内容,之后,吴某春又将批示件内容通过微信转发给其山场合伙人李某耀(系被举报人),造成领导批示件和信访举报内容以及实名举报人信息被泄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王永聪严重违反了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2018年9月29日,县监委给予王永聪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两起违反保密规定典型问题,反映出我县一些地方和单位保密意识不够强,工作纪律不够严,在处理上级交办、转办的批示件过程中,工作作风不够严谨,程序不够规范,对工作人员管理不到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严防失密泄密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严肃查处各类违反保密纪律问题,对失密泄密尤其是以权谋私拿党和国家的秘密搞利益交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