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情况
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6/21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近日,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1.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科员陈增发履职不力、弄虚作假问题。2015年10月、2016年3月,陈增发先后主办2起无任何手续的进口冷冻鸡爪行政处罚案件,在未办理寄存或存放手续的情况下,将没收的58件进口冷冻鸡爪存放在某食品公司。事后其不仅未进行跟踪处理,还擅自制做2张没收物品处理审批清单,直至2018年4月,市委交叉巡察组对涉案物品进行清点时,才发现存放的冷冻鸡爪遗失32件。2019年4月,中共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给予陈增发党内警告处分。

2.平川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肖东方工作懈怠、不担当不尽责问题。2016年5月至今,肖东方工作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到位,平川街道基层组织工作薄弱,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支部组织建设不强、党内制度执行不严、发展党员程序把关不严、重要事项未经党委会研究、干部人事未执行回避制度等问题。2019年3月,平川街道工作委员会给予肖东方诫勉谈话处理。

3.城厢镇15名党员干部学风漂浮、照搬照抄问题。2017年12月,城厢镇15名党员干部在机关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主题讨论中,以形式主义应付学习,撰写的发言材料存在不同程度的复制、照搬照抄等雷同情况。2019年4月至5月,上述15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履职尽责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有的学风不实、照搬照抄、应景交差,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工作中,同时,立足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精准画像、站准问题,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把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首要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紧盯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精准突破、快速查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精准处理处置,用扎实的举措和积极的成效,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让干部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