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3/2    浏览:0

近日,县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02084942.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民发结合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对推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正反典型积极主动开展警示教育。注重家教家风培育,躬身笃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品德。二要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和各专委、委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特别是继续下大力气整治“文山会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加强监管,严格遵规守纪。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特别要严格防范和禁止借调研、视察、执法检查、询问、质询、评议等履职之机,收取礼金和有价证券,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强化县委巡察一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不反弹。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县纪委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相关要求,以及省市县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精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就2019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2020年工作思路作了发言,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冯文生就如何履职尽责,强化对人大机关的监督执纪作了发言。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