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时间:2020/8/11    浏览:0

7月1日,武平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对县法院新任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新当选纪检委员进行业务培训,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钟继旺就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性质、工作职责和使命等纪检业务知识进行讲解,并就如何履行好职责进行集体谈话。

微信图片_20200811113104.jpg

强化学习,提升站位。一要多学习,牢记职责使命,尽快熟悉纪检业务;二要转变思想,树立起“担任纪委委员不是待遇而是责任”的观念,把履职当作“分内事”;三要提升站位,牢记严管就是厚爱,强化监督意识,才能担负起执纪监督的重任。 

发挥优势,精准监督。一是善于发现问题,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发挥长期工作在一起容易发现问题的优势,学会当啄木鸟,善于发现问题;二是讲究履职方法,多与党员谈心交心;三是运用好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好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好同志转为阶下囚。

做好自律,当好表率。一是增强自身纪律意识,牢记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二要当好表率,发挥标杆作用;三是工作中克服官僚主义,记住有作为才有位,有为才能以理服人。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