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武平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6/7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24日至9月24日,县委巡察三组对武平县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1年1月2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升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巡察反馈问题落地见效

(一)提升政治站位抓整改。局党组高度重视县委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先后召开5次局党组会议, 4次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次全局干部职工会议部署落实整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专题组织学习县委巡察三组巡察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成立县统计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实行领导挂帅、任务分解、对标销号工作机制,坚持每周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二)落实主体责任抓整改。研究制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责任分解落实清单》《中共武平县统计局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针对反馈的34个问题制定细化措施116条,逐项明确目标要求、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落实整改责任。各责任领导认真对照任务、逐项落实,对能够马上整改到位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制定计划、限时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局党组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带头示范作用,党组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开好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促进了整改的全面落实。

(三)注重实干实效抓整改。紧盯问题整改,注重工作实效。认真研究《中共武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县委巡察三组〈关于对县统计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县委巡察组巡察报告补充问题清单及县委巡察反馈会议精神,明确整改工作时限、流程,倒排整改工作进度,把握关键时点,确保整改工作序时推进,做到真整改、真落实。同时,把巡察整改要求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提高统计工作的质量效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全体干部发扬求真务实、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实现2021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开门红”。

(四)健全完善机制抓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注重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机制化、制度化。修订完善了《武平县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武平县统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武平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武平县统计局行政班子议事规则》《武平县统计局请(休)假报告制度》《武平县统计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武平县统计局物资采购与管理制度》等19项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运行规范的良好氛围,着力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制定《武平县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研讨、有考核。及时制定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干部集中学习会、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计划和局党建工作要点。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干部周一集中学习会,做到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经常学、周一学习会全员学,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二是系统开展学习。严格按照县委宣传部下发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2021年至今开展了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当前重点时事热点开展学习。三是提升学习成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格按照“会前准备-领学-交流研讨-学习小结”的方式开展,并每个专题安排1名以上党组成员作重点交流发言,其它成员作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作学习小结,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四是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监督。每周公布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分,并将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与干部年度考核和内部二级绩效结合起来,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修订《武平县统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局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负起责任,不断增强班子成员、股(中心)负责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县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的“2111”和“八个纳入”的工作要求,做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各项工作。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建工作责任制、年度述职报告和述责述廉报告、民主生活会报告、干部考核、年度绩效、巡视巡察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四是认真自查自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重新对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全面自查2017年以来民主生活会、述职报告、述责述廉等相关材料,及时进行补充完善。

3.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再次学习。党组成员和干部职工重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政治意识。二是立行立改。重新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检视分析,查摆自身问题。班子成员合计新查摆问题 37个。三是抓好整改。对新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开展立行立改,确保新查摆的37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4.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造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党组专题再学习。2021年4月26日,局党组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造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的再学习、再研讨,进一步深入研究贯彻措施。二是干部全员学。通过周一学习例会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学习,提高全体干部防范统计造假的意识。三是制订完善《武平县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行)的通知》《武平县统计局关于执行<福建省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的通知》等统计执法规范化文件,提升统计执法制度建设。四是开展统计执法。巡察以来,我局共对26家“四上”企业进行统计“双随机”执法监督检查,查处3家企业,罚款9000元。同时,配合省、市统计局做好规上贸易企业数据核查、市统计局“双随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五是提请县人民政府出台《武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通知》(武政办[2020]7号)文件。为推动文件贯彻落实,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列入县对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绩效考评内容。2021年1月县统计局组成四个工作组对各乡镇(街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供领导决策参考。

5.关于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抓好《龙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通知》(龙政办[2019]137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沟通联系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和各乡镇(街道)按要求设置统计岗位、职称,截至2021年3月底,全县各乡镇(街道)共有34名专兼职统计工作人员,较2020年增加9名。二是将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考评列入县对县直、乡镇(街道)、园区绩效考核,分值10分,其中稳定统计人员队伍为基层基础部分考核7个指标之一。三是改善基层统计工作条件,每年争取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改善基层统计工作条件,2021年5万元已纳入年度计划。四是加强基层统计人员培训。2021年1-3月举办全县统计工作年报培训,进一步提高乡镇统计人员素质。五是组织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调研,及时发现基层统计工作方面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形成调研报告。

6.关于落实普查工作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依法将普查工作的结果及时依法向社会公开,提升农业普查、经济普查的知晓率,满足社会群众的数据需求。二是经市农普办及县领导审核同意,2021年3月18日在武平县人民政府网(中国.武平网)发布《武平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三是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加强领导,强化审核和指导力度,县普查办以问题为导向,实行专人比对,专人跟踪落实,分乡镇、分专业审核,并加强对一线普查“两员”工作指导。

7.关于协作联动工作机制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建立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主管部门县发改局的沟通联系,加强材料审核,及时反馈乡镇(街道)、部门,并根据上报情况对薄弱环节加强工作指导协调。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固投项目策划,增加固投项目储备后劲。2021年1季度全县共上报固投项目87个。三是针对固投数据问题加大分析预警力度,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供有针对性的统计分析建议。2021年1季度,县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别在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固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上局领导就固投项目策划、上报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四是结合年报工作,2021年1月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统计员进行了固投业务培训。同时,加强对项目入库业务的指导,切实提高项目报送的通过率。五是每月会同发改局,组织两局专业人员去乡镇(街道)、园区现场指导,筛选拟上报固投项目。

8.关于统计执法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统计执法培训,要求具备执法证的同志全程参与统计执法,并鼓励有条件的同志参与统计执法证考试。二是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规范化执法学习,派出执法干部参与配合省、市统计局做好规上贸易企业数据核查、市级“双随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切实提高统计执法业务水平。三是制订完善《武平县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行)的通知》《武平县统计局关于执行<福建省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的通知》等统计执法规范化文件,提升统计执法制度建设。加强统计执法,巡察以来按工作进度要求对26家“四上”企业进行统计“双随机”执法监督检查,查处3家企业,罚款9000元。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文风不实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修订《武平县统计局收发文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增强公文流转、归档等文件制度规范。二是严格会审制度,各分管领导、各股室对起草、拟订的文件、总结、信息、分析等材料逐级严格审核把关,对拟稿、核稿、会签、签发等严格按公文程序执行。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加强人秘股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派出2名工作人员参与县党务知识培训和向县委办学习收发文工作,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责任心。

2.关于深入调查研究不够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每位班子成员组织专业人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调研,2021年3月底每位班子成员向县委提交一篇调研报告。二是2021年3月-4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一季度经济运行目标要求,班子成员带领专业人员深入乡镇(街道)、企业,分析各乡镇(街道)一季度经济运行的情况,分乡镇形成调研报告。三是加大对企业平台数据的审核力度,对存在奇异值的企业组织业务人员进行调研,了解掌握企业真实生产经营状况。四是巡察以来,对26家“四上”企业进行统计执法检查,查处3家企业,罚款9000元。同时,配合省统计局做好规上贸易企业数据核查,配合市统计局市级“双随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

3.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制度。修订《武平县统计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武平县统计局内部财经控制制度》《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接待工作相关制度。二是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落实公务接待报销流程,完善公务接待申请、审核程序。严格按接待要素、规定程序开展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范围。三是持续整改,坚决杜绝一函多餐接待情况。四是2021年4月组织人秘、财务人员学习县级相关文件规定,提升业务能力和廉政意识。

4.关于违规报销差旅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2021年1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习党风廉政相关制度,通报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部署。2月8日,召开春节假期前集体廉政谈话。二是立行立改,组织清退2014年-2016年已违规报销的公务下乡、出差使用私车的加油费11327元。2021年3月清退违规报销动车一等车票差价、违规报销伙食费、超标准报销住宿费、报销绕道期间费用、重复报销差旅费等费用2930.5元。三是2021年4月分别组织人秘、财务人员学习县级相关文件规定,提升业务能力和廉政意识。

5.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根据《武平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武政文[2013]36号)、《武平县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武平县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工作小组及其负责人员名单的通知》(武经普组[2013]1号)、《关于武平县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挂钩乡镇的通知》(武经普办[2013]8号)文件及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记录,核实县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实际参与人员情况。二是按工作阶段和任务分工,核实实际参与普查的情况,确定实际参与普查天数。三是清退非经济普查人员领取的全部普查补贴,按实际参与天数清退参与人员的普发普查补贴,合计清退78870元。四是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普查补贴发放范围和标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发放补贴补助。

6.关于公车改革前车辆维修管理混乱,存在廉洁风险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自查自身管理存在漏洞,存在公车维修过程中未派人进行维修前审核、维修后确认的工作漏洞。二是2021年2月-3月,分管领导、人秘股股长对2013年以来维修清单实际情况进行实地核实,逐笔逐家核实维修情况。根据核实情况,未发现虚假维修和短期内同一毛病多次维修的情况。三是公车改革后,全局已不再管理公车,建立完善公车使用申请审核机制,公务用车申请经逐级审核后向县公车管理平台申请派车,相关审核以台账形式在人秘股进行备案管理。

7.关于虚列会议费、培训费支出用于其他开支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修订《武平县统计局会议费管理办法》《武平县统计局培训费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武平县统计局内部财经控制制度》,完善会议、培训审批、报销制度。二是严格执行县委关于改变“文山会海”现象的要求,切实精简会议,2021年1月年报会议期间,能合并召开的均进行合并召开。三是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标准报销会议、培训相关费用,坚决杜绝此类情况。

8.关于违规制定慰问制度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规范开展慰问活动,按照工会相关文件执行。二是立行立改,认真自查各项慰问活动,对符合工会规定慰问范围的,要求提供相应的证明依据;对不符合规定的慰问进行清退,共清退慰问金19800元。三是严格出台文件的审核,确保符合上级精神。

9.关于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完善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规范。修订《物资采购与管理制度》《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二是对采购过程进行自查。根据《龙岩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工作方案》(龙农普办[2016]10号)文件要求,本局组织自行采购,并向县财政局报批《武平县政府采购计划表》,经京东商城网上购买2台戴尔台式电脑(认证书号CQC16701158516)。采购依据文件、采购发票、采购审批、验收单齐全。三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加强政府采购、报销流程的审核监管。

10.关于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不合规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工会会员补缴2016年1月-2019年1月期间的差额会费,共计3828.25元。二是组织清退非会员享受的工会福利973元。三是2021年3月,召开全体工会委员会议,组织学习武平县总工会关于转发《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印发〈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武工[2019]2号)精神,按照该文件提取工会会员费,规范相关开支的审核。四是规范工会活动开展,对组织开展的工会活动都制订方案,明确费用、范围、过程,并经审核后开展。

11.关于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针对存在问题健全完善局各项内控制度,并按规范要求严格执行。二是组织财务、人秘股干部对财务相关制度的学习,提高财经知识水平。三是严格落实财务报销流程,完善财务、后勤各种申请、审核程序。四是运用新的公务管理程序,引入钉钉进行出差审批,完善审批流程。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制度,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党风廉政建设谈话(约谈)制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意见》。二是明确“一岗双责”。明确局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负领导责任,不断增强班子成员、股(中心)负责人抓党风廉政工作的责任意识。三是严格按每年召开2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要求认真研究党风廉政工作。四是明确每位领导成员全年对分管股、队、中心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不少于2次。五是2021年2月8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强调廉洁纪律,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廉政意识。

2.关于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局党组会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2021年1月巡察整改以来,全程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二是重新报送《武平县统计局关于2019年度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武统党组[2020]8号),同时报送2019年度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三是建立工作任务销号机制,对工作任务按落实一件销号一件管理,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反馈。

3.关于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强化规矩意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二是按照县委相关文件要求,采用钉钉请(休)假的方式,严格执行科级干部请(休)假报告审批制度。三是修订《武平县统计局请(休)假报告制度》,全局干部职工执行钉钉请(休)假报告方式,经审批同意后才能进行请(休)假。四是每月通报考勤情况,并将考勤结果列入年度干部考核和局二级内部绩效。

4.关于干部管理宽松软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修订干部评先评优制度,把执行考勤情况列入年度考核。二是将考勤情况纳入内部二级绩效,对违反考勤纪律的人员按次数扣发对应绩效奖金。三是充分运用人脸识别、指纹签到等方式,加强干部考勤管理,并按月通报考勤情况。

5.关于对身边工作人员监管缺失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教育管理,将人秘、财务等岗位列入廉政风险重点岗位。二是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经常性对身边人员、廉政风险重点岗位人员进行经常性提醒。三是2021年3月22日发出《武平县统计局巡察整改清退款项的通知》,督促原驾驶员清退违规款项。

6.关于党政班子职责不清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制度。修订《武平县统计局党组议事规则》《武平县统计局行政班子议事规则》,理清党组、行政班子议事范围、程序等,杜绝出现以行政班子代替党组会议研究的现象。二是局党组、行政班子、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相关会议、学习都单独一本记录本,分开记录。三是加强对人秘人员的培训指导,派出2名人秘人员参与县级组织的相关培训。

7.关于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制度。修订《武平县统计局党组议事规则》《武平县统计局行政班子议事规则》,明确“三重一大”事项的范围和决策过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二是健全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人秘股对局重大事项进行登记备案。三是健全完善财经制度,严格规范大额资金支出。

8.关于议事决策与执行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制度。修订《武平县统计局党组议事规则》《武平县统计局行政班子议事规则》,明确党组、行政班子议事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二是立行立改,各次会议均执行党组书记末位表态。三是加强对人秘人员的培训指导,提高会议记录水平。

9.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健全完善局党支部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组织生活会。二是2021年1月以来按要求召开1次党员大会、5次支委会、5次主题党日活动、5次党课和1次组织生活会。

10.关于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缺少辣味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2021年2月4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做好理论学习、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党组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深刻开展相互批评,做到红脸出汗,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二是开展自查自纠。组织人秘股干部对2018年、2019年党组班子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修改完善。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派出2名人秘人员参与县级组织的相关培训。

11.关于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2021年3月30日召开了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开展党员之间全面谈心谈话,全体党员认真准备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材料。二是成立党小组,2021年3月,全体支部党员分成3个党小组,党小组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红脸出汗。三是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推动党员间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氛围。

12.关于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局党组每年至少2次对全局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推进,年终有总结。二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按条例要求,认真做好局党支部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业务工作上水平,我局连续两年在全市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8名党员干部因工作成绩突出受到省、市、县表彰。

13.关于对发展党员工作不重视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充分发挥群团推荐作用,拓展发展党员渠道。二是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教育,对年轻的干部实行传、帮、带,安排局领导成员和党员业务骨干结对帮扶。三是加大发展力度,吸引动员非党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1年1月27日,吸收钟某某同志为局党支部预备党员。

14.关于对退休党员管理缺失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成立退休党员党小组,2021年3月,经县直机关党工委审核同意,局党支部成立退休干部党小组等3个党小组,结合实际开展退休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管理。二是对确实无法参与局党支部活动的退休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建立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就近参加所在地党支部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强教育管理。三是加强退休党员的守法宣传教育,提升守法意识。

15.关于对党费收缴不重视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提高党员自觉缴纳党费意识。二是组织学习党费收缴相关规定,对2016年以来党费收缴进行自查,对不足部分进行补缴,共计268.7 元。三是确定每月15日为党费日,规范每月党费收缴。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未收到县委巡察三组移交的信访件、问题线索。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干部职工政治担当,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学深学透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提升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廉洁意识、规矩意识,让巡察整改成果真正扎根于心、扎根于脑。

2.巩固整改成效,改进工作作风。对巡察反馈问题实行全面整改、全面落实,把推动统计工作上水平作为巡察整改的出发点,防止现出巡察整改与实际工作“两张皮”现象,通过整改促进了干部工作作风改变,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争先创优的良好作风,引导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十四五”规划,为推动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统计数据支撑。

3.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通过“问题倒逼”促进规范管理,借助问题整改完善优化管理,全面梳理修订完善局各项内部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努力构建起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用制度来巩固、持续巡察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7-4822017;通信地址:武平县市民服务中心8号楼三楼武平县统计局;电子邮箱tjj3238609@126.com

 

中共武平县统计局党组

2021年5月10日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