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武平:打好“组合拳”,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7/15

  近期,福建省武平县通报1起党员干部严重不良习气问题(县教育局原教仪站站长谋私利逐,高息借贷,涉案金额2.65万元),清退58名领导干部在企业、社团的兼职工作,责成相关单位处理3名走读干部和3名无故不在岗在位干部,对永平镇干部饶红秀等6人在工作日午餐饮酒问题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这是武平县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武平县纪委出台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利用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的暂行规定》,严格制止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和借机敛财行为的发生,要求全县党员签订《领导干部拒送收礼金红包承诺书》。截至目前,共有68人向县纪委报告婚丧事宜,30多名县处级领导带头签订《领导干部拒送收礼金红包承诺书》,18000多名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

  同时,为有效预防党员干部队伍中玩风过盛突出问题,该县制定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管理办法》。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自觉净化“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规范约束自身言行举止,并实行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制度,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班子成员“八小时以外”的表现情况,及时约谈或提醒出现的不良行为。今年以来,该县查处了党员干部赌博案件1起。同时,为防范党员干部违法打猎,协调公安部门依法收缴民用枪支76把。

  此外,武平县纪委监察局督促县财政局出台了政府性资金存放商业银行考核机制暂行办法、国库资金存放金融机构实施办法等制度规定。

  在此基础上,为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廉洁勤政意识,今年以来,该县组织了4851名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或廉政教育,在全县各县直单位举行了“树立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