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武平:以点带面 正风肃纪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7/15

    今年以来,福建省武平县纪委监察局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中,坚持抓点带面,以点促面,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推动作风整体转变,取得明显成效。

  为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该县积极开展“反四风、树新风”典型征集活动,在全县选树一批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带头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尤其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通过大力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与此同时,坚持抓住特殊时间节点和时段纠治“四风”,每逢元旦、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制定工作预案,提前部署安排,组织集中明察暗访活动。在此基础上,建立日常随机抽查机制,不定时间、不定人员、不定场所,到各单位及饭店、景区、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形成抓点、连线、成面的监督检查机制。今年以来,该县开展督察8次、明察暗访13次。

  此外,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做到“四个不放过”,有线索不调查不放过,查实不处理不放过,典型问题不通报曝光不放过,对落实不力的责任追究不彻底不放过,尤其对典型问题,通过印发通报、在电视台曝光等形式,多层面加大警示教育。今年,已通报曝光3起典型案件,对7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干部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起到了正风肃纪的效果。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