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丨各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四)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7/28
图片
武平高新区

日前,武平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连盛金主持会议,党工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和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连盛金对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新形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和长期性,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把准新任务,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明确新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抓压力传导,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图片

县老干局

7月26日,县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晓鑫主持,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继凤、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组织学习了《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与启示》文章和相关典型案例,通报了我局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规矩放在心中。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干部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要突出监管,把纪律挺在前面。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配合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片

象洞镇

近日,象洞镇党委书记童军裕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象洞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镇党员违纪情况。镇纪委书记何芳对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通报。

童军裕就如何推进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四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县委“九个从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各挂村领导、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突出警示教育,完善日常监督。各党支部要注重警示教育的日常性、普遍性,全面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四要时刻严于律己,坚守政治底线。要自觉把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视为“高压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