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丨各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三)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7/27
县教育局

7月26日,武平县教育局党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会议,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系统党委委员、教育局班子成员以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发明到会指导。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系统党委书记钟建晖主持。图片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回顾总结了教育局党组2021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开展情况。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和交流汇报。

image.png

陈发明代表县纪委对县教育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局党组织今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钟建晖指出,进一步筑牢思想信仰根基,以强化政治建设为根本保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忠诚之基;牢记初心使命,突出问题导向,真抓真改;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树牢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以从严正风肃纪为重要抓手。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为重要保障。立足固本强基,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党建品牌引领;抓牢意识形态风险管控。

图片
县总医院

日前,县总医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各院区党政班子成员,分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总医院中层以上干部、纪委委员、机关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总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红英同志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

会上,党委书记赖兰招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要加强政治纪律规矩教育和政治能力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建党精神。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改进医疗卫生服务作风,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难点、堵点、痛点等“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便捷感、安全感。三要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完善和落实党委(总支、支部)和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按程序和规矩办事。四要强化纪律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积极开展党纪党规和警示教育,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强化问责。

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陈成福同志到会指导并上廉政警示教育课。

十方镇

近日,十方镇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工作专题会议,全镇干部职工、各村主干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蓝宇主持会议。

image.png

镇长蓝宇并就十方镇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要以此次“回头看”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加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镇村两级班子成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

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紧盯“微腐败”问题的查处,及时消除党风廉政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抓好党风廉政制度与干部廉洁建设。

会上,镇纪委书记陈文荣传达学习了《关于四川省4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