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清风动态丨各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二)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7/23

图片

县发改局

日前,县发改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县项目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image.png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示范引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首先要以身作则,做廉洁务实的示范者、引领者,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加强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的学习,不断提高纪律意识,自觉抵制诱惑。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新格局,着力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强化廉政意识,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自觉遵守并广泛宣传换届期间“十严禁、十个一律”、“八个不得”等纪律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四要提升思想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引导家人及亲朋好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群防群控。

图片
中山镇

近日,中山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镇纪委书记谢琪通报了中山镇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镇党委书记赖东武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严讲政治。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镇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二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县委“1+3”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真正把“两个维护”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和纪律要求。

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查处腐败问题,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监督常在、精准有力。

四要敢于担当形成合力。全镇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在学习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推动全面建设生态型文化旅游名镇,打造有温度的幸福中山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图片
下坝乡


日前,下坝乡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全乡干部职工、乡直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各村两委主干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乡纪委书记肖斌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就2021年上半年我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1年下半年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乡党委书记曾飞宏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清正政治生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自觉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上,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乡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具体要求,在抓业务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履职担当。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围绕当前我乡重点工作,专项精准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不作为”和“慢作为”等懒政、庸政行为,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开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