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万安镇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万安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7/19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7月16日上午,万安镇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剑斌主持,镇班子成员和纪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剑斌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曾志东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一种形态”工作的通知》和上级相关通报文件精神;听取了镇班子成员2019年上半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王剑斌就进一步加强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在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承担本条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责任,要定期了解分管条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经常性开展廉政谈话等活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要敢于唱“黑脸”,对违纪违规的“身边人”要敢抓敢管、敢于批评。二要拉紧作风建设的“高压线”。镇纪委要对违规违纪、顶风作案的党员干部及党组织,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有错必究、有违必惩,要敢抓敢管,用好惩治这把利剑,对不正之风、不良之气保持高压态势。三要加强“一案双查”。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查直接责任,又查领导责任,既查案件本身的问题,又查监管不力的问题。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