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武平启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5/1

为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工作程序,引导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保护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县委同意,日前,武平县纪委监委全面启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宣传年活动以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工作程序知晓率,规范信访举报秩序为目标,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重点,一是宣传受理范围,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申诉和批评建议三个种类;明确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监察对象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明确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事项。二是公开举报途径,公布来信、来访地址和网络、电话举报方式,引导群众选择更快捷的举报方式。三是提倡实名检举控告,明确实名检举控告的界定,强调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鼓励群众实名反映问题。四是明确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阐释诬告陷害行为的定义,向社会释放打击报复陷害行为的信号,同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提高宣传工作效果,武平县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和协管领导为副组长,信访室、组宣部、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结合县情实际,4月30日制定印发了《武平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县的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各纪检监察组织和有关单位全面启动宣传工作。

目前,信访室正在修订有关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准备制做宣传牌;组宣部正在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重点,在“梁野清风”微信公众号推出“循法信访 依法办访”专栏,谋划编印宣传资料;各纪检监察组织和有关单位也都按照各自职能积极开展宣传准备工作。(武平县纪委监委)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