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落实“1+X”监督机制推进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7/7

7月3日,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落实“1+X”监督机制推进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13105657_副本.jpg

会议回顾总结了武平县“1+X”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认为“1+X”监督取得一定成效,职能部门的主责意识得到增强,健全了一批协同机制,移送了一批问题线索,同时也存在个别职能部门责任心不够强,有的发现问题能力比较弱等问题。

会议指出,构建协调有序、贯通有力、运转高效的“1+X”监督机制,是福建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探索实践,是党建工作创新品牌。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领导,提升认识、改进方法,切实增强工作效能。各职能部门(单位)要根据职责定位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主动开展职能监督,从“要我监督”到“我要监督”;要认真对照“1+X”监督重点,梳理形成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任务清单,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承办业务科室,落实责任到人;要紧扣业务工作,做到“1+X”监督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日常监督相融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会议还对扶贫领域“X”部门开展集体约谈。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