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武平县侨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7/3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7月10日至8月10日,县委巡察一组对县侨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察,2019年2月28日,县委巡察一组向县侨联反馈了整改意见,指出了4个方面问题,提出了3条整改意见。县侨联针对反馈的4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4条,已完成4条。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抓实抓好问题整改

我会在落实整改工作中,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深挖根源,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回避,落实整改到人到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办法、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迅速动员部署,研究落实意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由陈红主席任组长、综合股股长谢广福任副组长、其他干部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明确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的思路,建立清单,集中攻坚,整体联动。在整改过程中,陈红主席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全体干部按照职责抓好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各司其职,逐条对照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整改问题逐个落实责任,逐条逐项对帐销号,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关于“群团组织作用弱化。工作主动性不够,成效不明显,未能有效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归侨、侨眷和侨胞桥梁纽带职能作用”问题。

整改情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巡察组印发的《关于对县侨联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和《中国侨联改革方案》,侨联上下积极思考、深入研究,集中智慧,根据《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按照党中央为侨联工作指明的方向,着眼全局,把握大势,立足县情和侨联实际,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制定《侨联干部挂钩侨资企业制度》以及《侨联干部分片区挂钩归侨侨眷侨胞制度》,加强侨联干部与侨资企业和侨界群众的联系沟通。制定侨法宣传方案,规定在每年的12月4日法制宣传日开展一次大型侨法宣传活动,增强侨界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爱侨、尊侨、护侨的社会氛围。全体侨联党员干部紧跟时代步伐,只争朝夕,加倍努力,充满活力,履行好联系归侨、侨眷和侨胞桥梁纽带职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侨胞,让党放心,让侨胞和归侨侨眷满意。制定侨情普查方案,一年组织一次侨情普查,完善海外高层次人才、新归侨或新侨眷及贫困侨的信息资料,凝聚侨心侨力,促进引智引资和对外开放,健全侨情台账,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县经济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关于“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单一,没有突出政治性”问题。

整改情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侨联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围绕《关于对县侨联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侨联党员领导干部作表率带头抓紧抓好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广大侨联工作者团结侨凝聚侨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侨联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制定《武平县侨联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每月集中1次以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刻领会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基本要求,提升侨联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责任感、创业精气神、工作责任心。

(三)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高度重视侨联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倡廉工作,堵塞廉洁风险漏洞,坚决抵制“四风”问题的隐形变异,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日常工作全过程。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组织财务工作人员认真分析审核对照2013-2018年度财务账本,于4月11日退回超标准和重复及违规报销的补贴共计1930元。针对2013年9月、12月临时人员林某在税务部门开具印刷费发票报支3428元用于侨联接待问题,陈红主席和县委统战支部纪检委员、县侨联综合股股长谢广福同志于3月20日找林某进行了提醒谈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林某通过提醒谈话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工作态度,做到警钟长鸣。完善《县侨联内部控制制度》,全体干部按制度、规矩、程序办事的意识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运作。

(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关于“认识存在偏差,认为单位小,无钱也无权,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2013年以来仅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工作薄弱”问题。

整改情况: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县侨联“一把手”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倍努力,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防腐倡廉工作承担起应有的领导责任,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侨联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贯彻同落实。抓好学习教育,研究制定2019年度县侨联党风廉政学习计划。组织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国务院《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增强侨联党员干部道德约束力和纪律观念,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对上级通报的党员违纪违法案例的学习,做到警钟长鸣。组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激励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整改工作离县委巡察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任重而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紧制度牢笼,完善管理体制,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以实际行动展现侨联工作新气象。

 武平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9年4月26日

 


闽ICP备20015806号-1